别总盯着奥迪Q3,已跌至途观价,顶级奔驰1.6T,二线豪车

如今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已经是达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了,一些市场之上热门的车型热度之高以至于一般的车迷都能够如数家珍一般的列举出来,而且是非常有条理性的说出一大串,比如国产车之中的哈弗H6,吉利帝豪,合资车品牌之中的大众途观,奔驰GLA等,这些车款的销售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完成了品牌赋予的市场使命的同时也实现了走量口碑双丰收的成就。

前面所说的这些车无疑是共同实现了紧凑型SUV车型的第一个市场销量高潮,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在开始尝试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紧凑型SUV,其中不乏像英菲尼迪QX30这样的豪华实力派,其实人们在购买车款的时候内心对于品牌豪华程度也是有着一定的追求,此前奔驰GLA出现给了消费者一个性价比高的豪华品牌SUV新选择,这样走性价比的趋势会是未来一些豪华汽车品牌发展的大方向。

别总盯着奥迪Q3,已跌至途观价,顶级奔驰1.6T,二线豪车,来自日本的英菲尼迪品牌也算是二线豪华汽车品牌之中的实力派了,这个品牌此前一直都在北美市场活跃,如今进入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之后获得的成绩斐然,特别是在国内的SUV市场英菲尼迪QX系列有着一定的市场影响力,这款QX30是系列之中辈分最小的一款车,但是就性价比来说这款车绝对是最高的一个,它符合人们对于豪华紧凑型SUV的基本设想,要性价比有性价比,要奢华气质有奢华气质。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款英菲尼迪QX30和此前大卖的奔驰GLA有着相当密切的联系,这款车来自于日产汽车在英国的工厂,其本质是Q30的高底盘改款车型,而Q30采用了奔驰的MFA平台进行设计,巧合的是奔驰GLA也是这个平台出品的产品,如果要算关系的话这款英菲尼迪QX30算是奔驰GLA的兄弟车款了,当然虽然是来自同一个设计平台,但是英菲尼迪QX30的设计理念还是脱离了德系的传统设计理念,带有着比较强烈的东方设计特点。

QX30的前脸采用了圆润的线条设计,极富品牌辨识度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上造型犀利的前大灯,整个车款前脸的气势十足,车款的侧面造型上也是不走寻常路,两条不规则的腰线设计异常的亮眼,视觉效果震撼的同时也给车款带来了非常强烈的运动感,双五幅式的轮毂造型也是走动感路线,配置的轮胎是来自优科豪马的高性能车胎,主打的还是场地的控制能力,有很多人对于这款车别致的尾部造型念念不忘,向内光滑凹陷的车尾部设计层次感体现的很足。

这款车来自奔驰设计平台也并非没有具体的体现,在内饰设计上我们能够看到许多奔驰的设计元素和零部件,车款中控台的造型设计采用了非对称式的造型,用流畅的线条引导视觉效果至驾驶员一侧,真皮材质的使用也是十分的抢眼,多媒体系统的界面设计以及操作方式则是采用了品牌自己的设计,但是在方向盘,仪表盘,空调调节等功能设计上能够看出非常明显的奔驰车设计的痕迹。

从英菲尼迪QX30的内饰设计上我们能够深刻的感受到同平台设计的车款最大的问题就是零部件会出现重复使用的情况,往往一个品牌车款内部会出现市场竞争对手的零部件,这多少会产生一些违和感,当然车款的售价方面也会因为制造成本的降低而降低,这款QX30的售价如今加上折扣优惠已经是和途观平齐了,和大表哥奔驰GLA相比更具性价比。

动力配置方面绝对是这款车最值得炫耀的地方,同样是得益于同平台设计,这款车搭载了一台纯正的奔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56马力,峰值扭矩则是25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甚至是在底盘的结构上也是和奔驰GLA一样,就动力的提现来说这款车的体验和奔驰GLA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当然性价比上还是这款车更高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