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粤北段进入浓雾季节 乐昌云岩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

大洋网讯 19日韶关高速交警发布交通提示,近日受低温、降雨影响,京港澳高速乳源大桥至梅花路段连续出现了大雾天气,特别是云岩长下坡路段,能见度更是不足百米,亟需引起过往车主警惕。

据介绍,由于京港澳高速云岩(K1882)往南、往北各有连续20多公里长下坡,属于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车流大容易引发大货车追尾骑压事故和交通拥堵。更为严峻的是,该路段每年冬季春运都频频遭遇低温浓雾恶劣天气。路面、桥面容易结冰,大雾浓雾天气对交通行车安全有影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中断。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京珠北高速高寒路段近期已正式进入浓雾季节,个别常年雾区高寒路段能见度低,一定程度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当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雾中行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如果雾继续增大,应开前雾灯。如果雾太大,可以将车开镜服务区或者驶出高速公路。如在大雾中高速路上行驶,速度不要过慢,因为这样容易被后车追尾。同时,在雾天出行一定要严格遵守交警的指挥,若遇到某段高速公路封闭切勿驶入。

目前,韶关高速一大队加强勤务部署提高浓雾重点时段、路段巡逻管控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夜间时段和桥隧群、长下坡路段的巡逻,通过警灯、电子板、警笛、喊话等方式促进警示效果,及时纠违、发现并处置路面突发情况。对影响交通安全顺畅的事故,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快速启动截流、分流等措施,保障事故现场安全;并加强与路政、拯救部门联动,清理现场,恢复交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