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公里更换机油大多数被坑!多久更换最合适?现在知道还不晚

近些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增长,各行各业都奔上了快速发展的高速公路,特别是国内汽车行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几二十年前谁家能买得起捷达桑塔纳那都让人羡慕不已,而现在呢?捷达桑塔纳早已经不被人放在眼里,奔驰宝马进入一般家庭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1亿,如今又过去了一年,肯定是又有大幅度增长!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这句话呢?

买车容易养车难,对于绝大多数的车主来说确实如此,不谈论现在比较高昂的油价,每年的定期保养、保险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今天三点哥就和大家聊聊汽车保养方面的事情,现在知道还不晚,以后还能剩下不少钱呢!现在的汽车保养无非就是定期去更换机油、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等,咱们现在被坑的就是这个“定期”上!

4S店人员最喜欢的就是那些非常“乖”的车主,电话一打说该保养了,车主就急匆匆的过去了,殊不知坑的就是你!有经验的维修师傅都知道,保养车更换机油的时间最低是5000公里,根据你加的机油好坏,这个时间能延迟到10000公里,而大部分车主在首保时就已经被忽悠用更好的机油了,但后期还是按照5000公里的时间去更换,看到这里的朋友想一想是不是这样的?

我们的车究竟多长时间才适合去保养换机油?这个就要看你自己加的是什么机油了,像刚出厂带的机油以及首保免费更换的机油一般都是矿物机油,价格都是最便宜的,这个5000公里更换没毛病;再高一个级别的就是半合成机油了,这个最低7500公里更换,实际来说,你跑8000公里更换都没事;最好的就是全合成机油了,最低10000公里更换,价格上肯定也是最贵的!

有些不懂车的小白车主以为机油黑了就不行了,千万别说出去,简直叫人笑掉大牙!全新的机油在加进去后一般开不到1000公里就会全部变黑,这是因为机油不仅仅起着润滑冷却的作用,还有着清洁作用,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积碳、油泥、金属磨损颗粒等脏东西带回油底壳,当然还有着一些化学上的原因。这里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因为“机油发黑”被忽悠换机油。

最后,和大家聊聊三点哥实际遇到的4S店套路。三点哥在首保后就被推荐使用了全合成机油,而汽车在跑了5000公里后,又自动报警需要更换机油了,这个就是4S店的师傅没有对车内的保养数据进行调整,依旧按照5000公里保养设计的。如果我是一个小白,我肯定又要去更换了,可惜,三点哥本来就是在4S店待过的人,想蒙我?果断的给4S店打了一个电话臭骂其一顿!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你换了好的机油,车内保养数据也要让4S店师傅给你更改了,省的套路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