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了解汽车零配件的更换时间

无论汽车价格是高是低,只要开了几年或者几万公里,车内的零部件就可能需要更换。毕竟汽车是损耗品,用的越久,零配件折旧就越快。

但是很多车主对保养件的更换周期并不了解,不知道哪些部件在什么时候需要检查更换,往往被4s店给坑了,提前更换或者做了不必要的保养,导致花了许多冤枉钱。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汽车的保养周期,相信你一定会用到的。

机油

矿物油:5000公里或半年

半合成:7500公里或半年

全合成:10000公里或一年

如果使用的普通的矿物机油的话,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在5000公里或者6个月左右。

机油还有半合成和全合成机油两种,这两种机油的性能会比普通矿物机油要好一些,使用的时间也就更长一些。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7500公里或者6个月左右,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万公里或者8个月左右。

四滤

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是为了防止杂质混入机油中造成机油氧化而产生胶质和油泥,导致油路堵塞,机油滤清器更换时间周期同机油。

空气滤芯: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万公里或者1年左右,每次小保养用气枪吹一下,如果滤芯内沾满了灰尘,则需要更换。

汽油滤清器:应1万-2万公里更换一次;而油泵一体的可6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不更换的话,汽油得不到过滤从而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因汽油中的杂质加速磨损。

空调滤芯:应1.5万公里或者一年换一次,但建议在冬季或者夏季开启之前更换一次或两次,可以根据空气质量而定。

轮胎

建议更换周期:3年或6万公里

一组轮胎再耐用,也用不了一辈子,正常情况下,一个轮胎的更换周期是3年或6万公里。轮胎侧面出现裂纹时,即使没有达到行驶里程,为安全起见,也要更换。

当胎纹深度低于1.6mm,或者轮胎已经达到磨损指示标记时,必须更换轮胎。

刹车油

建议更换周期:2年 受环境湿度影响大

刹车油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可能会影响刹车性能,因此小博建议车主每隔2年或40000公里更换一次。

也可根据所在地区气候适当延迟或者提前更换。

刹车片

建议更换周期:3.5万公里

根据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也不同。一般为3.5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片直接关乎行车安全,通常新刹车片的厚度约为1.5cm,若用肉眼观察发现厚度不足0.6cm时,建议要更换了。

不然一旦刹车片不能制动,后果就很严重。

正时皮带

建议更换周期:6万公里

发动机正时皮带最好在6万公里时进行检查或者更换,不过如果车辆装配的是正时链条,那么就需要每8万公里进行更换。

蓄电池

建议更换周期:3年左右

电瓶通常在3年左右视情况检查更换,平时车辆熄火时,车主尽量少使用车内的电气设备,防止电瓶亏电,缩短电瓶寿命。车主也应该每1万公里,进行1次检测,以确保正常行车。

防冻液

建议更换周期:2年或4万公里

防冻液也叫冷却液,主要作用就是冬天防冷冻,夏天防沸腾,防水垢和腐蚀。一般购买的冷却液上面都有使用期限,大概是2年4万公里左右。此外,不同颜色甚至颜色相同但厂家不同的防冻液不要混用。

助力油

建议更换周期:6万公里

助力油对助力系统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作用,使得方向盘轻巧轻盈。建议行驶6万公里时就要进行更换,使用3年时,需要进行检测。

雨刷片

建议更换周期:一年

一般的雨刮器使用寿命为1-2年,但是如果保养得好,则可以延长到3-4年,建议车主朋友们不要“干刮”,容易损伤雨刮片,严重时甚至会刮花汽车玻璃。

上述的这些更换周期,都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具体更换也是根据车辆的使用环境和习惯来定。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