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多长时间换一次?很多车主不知道,以为可以一直使用……

汽车防冻剂全称叫做防冻剂冷却剂。它的主要功能是去除发动机冷却的多余热量,防止管道中的冷却水在冬季冻结和破裂散热器,并冻结发动机缸体。此外,它还具有防水和防腐的功能。许多车主不知道多久更换一次发动机防冻液是合适的。

长期不换冷却液都有哪些后果?在解释汽车防冻液(防冻冷却液)更换频次之前,我们再来普及一下防冻液的作用:防冻液必须要具有夏天防沸、冬天防冻的特性,尤其是在高温的情况下工作,冷却系统的压力会更大;此外如果冬天车辆熄火长时间停放,尤其过夜的时候,现在温度越来越低,水箱结冰了,车打不着火,还有可能把冷却系统中的管路水箱撑破。但是,当防冻液使用超过一定时间后,其中的添加剂、防垢剂等成分会发生改变,就会影响到继续发挥作用,按照一定周期进行更换很有必要!

南北方温度差异比较大,一般北方建议使用 -45度的汽车防冻液,南方使用 -25度就可以了。

若是对于车辆无特殊要求,汽车防冻液不是冰点越低越好!汽车防冻液的品牌不一样不要混合使用,因制作汽车防冻液的技术含量并不高,市场上假冒伪劣的汽车防冻液比较多,使用时间过长水箱会烂!小品牌的防冻液建议谨慎使用。

汽车的冷却系统是一个封闭的系统,所以通常防冻剂的消耗量很少。因此,你不必经常改变它。你可以每3年或60000公里换一次。特别是中国制造的防冻剂应该及时更换。例如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从原工厂进口长效防冻剂,从理论上讲,这种防冻剂的使用寿命为15年或25万公里,几乎不需要终身更换。

如果水箱没有拆卸,防冻剂不能长时间更换。汽车的描述可能表明它需要在2年内更换,但是只要你的发动机冷却液循环系统没有问题,不拆卸它就不能长时间更换,最多检查一下。我家里有一架飞机,只要我在秋天开一家4 s店来维护它,我会建议我换防冻剂,我会让他们带防冻剂测试仪来测量冰点。如果没有问题,就没有必要改变它。

防冻剂不仅起到冷却的作用,还具有防冻、防锈、防腐和润滑的作用。正常防冻液将有一段有效的时间,长期使用后,内部的缓蚀剂可能会失效,防冻液中的水分会在正常使用过程中逐渐蒸发,排除故障后,可以添加适当的蒸馏水来补充。长期使用后,车内的防锈剂可能会失效,但目前大多数汽车发动机是铝制气缸,散热器水箱是铝制产品。防锈性更强。

没有高温就不改变防冻剂的概念是错误的。防冻剂基本上是非水冷却剂。通常,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行驶4万公里。防冻剂有两个重要的指标:冰点和零下20摄氏度是最常见的;沸点,105 - 110摄氏度。汽车主要关注汽车使用区域的极端低温,以及汽车的持续大功率运行。如果使用区域的极端低温低于冷却液的低温特性,则必须更换冷却液。

来源:学车开车技巧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