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细节决定大家的生命安全 河北省举行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孙会芳)今年 12 月 2 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 "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今天举办 2018 年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弘扬 "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 的交通理念,通过公益企业捐助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为零违法驾驶人颁发大奖等形式,呼吁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提醒驾驶人从细节上保障交通安全,主动预防交通事故。

2011 年 9 月 19 日,邢台市内丘县的林静涵奶奶骑电动自行车接 8 岁的林静涵放学回家,郝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逆行撞上林静涵奶奶正常骑行的电动自行车,随后又与一辆中型拖拉机、一辆三轮摩托车、一辆自行车相撞,事故造成林静涵奶奶等二人死亡,林静涵等三人受伤,其中八岁的林静涵伤势最重,左腿连同半个臀部脱离身体飞出几十米远。经检测,肇事司机郝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 300mg/100ml,属醉酒驾驶。郝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并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林静涵的家庭已经难以继续承担其高昂的医疗费和后续手术费。

2018 年 9 月 9 日 23 时 12 分许,在石家庄打工的樊莎莎骑电动自行车行至红旗大街汇华学院门前,被江某醉酒驾驶的逆行电动自行车撞倒,导致樊莎莎右眼球破裂失明,左眼严重受伤。樊莎莎至今医疗费已花费 20 余万元,医院已告知右眼球将摘除,并伴随左眼的视力下降,医疗费用还在不断递增,而事故责任方江某同样家庭困难,无力赔偿。高昂的医疗费让樊莎莎一家陷入了巨大困境。

活动现场,我省文明交通公益企业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中国平安河北分公司为两个困难家庭进行了捐助,帮助他们暂时渡过难关。

为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从细节上关注交通安全,中国平安河北分公司结合与省交管局联合开展的 " 平安好车主 诚信驾驶人 " 活动,发布了 2018 年河北驾驶人不良驾驶习惯白皮书,点出了驾驶人普遍存在的急加速、急减速、开车接打手机等不安全驾驶的特点。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为 2018 年 " 零违法‘油’奖励 " 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获奖者颁奖,他们是冀 GH6297、冀 H1036G、冀 DT200F、冀 AD80M2、冀 D4F932、冀 DBV278、冀 AG91A3、冀 BX8581、冀 A920NA 等九辆车的车主,他们的车辆实现了百日零交通违法,各获得了价值一吨油的加油卡。

截至目前,我省机动车保有量达 1964 万辆,居全国第五;驾驶人保有量 2138 万人,居全国第七。面对人、车、路快速发展的形势,全省交警强化安全责任,交通事故数量实现了稳中有降。

河北交警呼吁,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是由每个人、每辆车守法出行、文明出行的一个个细节组成的,在生命面前,没有任何 " 细节 " 是小事。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要关注安全 " 细节 ",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遵守秩序 " 细节 ",有序通行,互相礼让;谨记文明 " 细节 ",摒弃不良驾驶习惯,共建共享 " 安全、有序、畅通 " 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