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流行黑科技,网民惊呼:想买!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已然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年度最末尾的大型车展,各大厂商年内的重磅车型将全部亮相!而这些车型上又有着哪些、或许影响着汽车未来发展的“黑科技”呢?今天咱们就来好好梳理一下本次车展你需要了解的几大汽车“黑科技”。

1. 红旗、百度合作无人驾驶汽车红旗E·界

本届车展亮相的国内首款L4级别无人驾驶汽车红旗E·界,由红旗和百度合作基于红旗E-HS3打造,量产车预计在2019年底进行小批量下线,首批车型将在北京和长春投入运行。整车外观上最突出的是车顶的大量为自动驾驶功能布局的传感器,大致数了一下拥有超过10个雷达、摄像装置。其次,前脸将原有的格栅更换为可显示信息的屏幕,在车辆自动行驶中可起到提示行人的作用。在汽车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自动驾驶技术应该来说是汽车领域里最前沿的科技,在不久的将来,自动驾驶“黑科技”将逐渐改变人类对于交通工具的使用习惯。

2. 奥迪纯电SUV E-Tron

奥迪e-tron是奥迪品牌旗下首款电动SUV车型,其外观延续了传统能源汽车的设计,但在这幅“保守”的外观下,奥迪使用了大量最新的“黑科技”。为了降低风阻,奥迪e-tron提供了虚拟后视镜可选装,通过两侧摄像头影像投射到车内液晶屏,提供公路、转弯和停车三种不同显示模式。除此之后,奥迪e-tron还配备了自适应悬架系统和自动格栅,当车速超过120km/h,车身将自动降低250mm,使得e-tron的风阻系数Cd值被控制在0.28。E-tron使用前后轴异步电机(ASM)系统输出265千瓦(360马力)、561牛·米,最高输出可持续60秒,Boost模式300千瓦(408马力)、664牛·米,可持续8秒,250毫秒可达最大扭矩,0-96公里/小时加速5.5秒,极速200公里/小时。95千瓦时电池组位于座舱底部,配铝制框架,提高车身扭转刚度。整个电池系统重约700千克,前后轴配重比约50:50。e-tron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WLTP标准),使用150千瓦快充,约30分钟可充至80%电量。奥迪e-tron的内饰延续了奥迪家族最新一代的数字化座舱设计,中控台上三个液晶屏显得极具科技感,除了全液晶仪表盘外,中控台上方的可触控液晶屏用来操作娱乐系统和车辆的功能设定,而下方的可触控液晶屏则用来操作空调系统。作为传统大厂的奥迪在新能源领域交出了自己的作品,相信这台车的出现,会改变许多人对纯电汽车的看法。

3. 兰博基尼ALA

本次车展亮相的全场最速焦点,当属今年曾拿下纽北最快量产车头衔的兰博基尼埃文塔多 SVJ。它的圈速记录比之前的埃文塔多SV提升了整整15秒!而这一切的背后最重要的功臣莫过于兰博基尼开发的全新ALA主动式空气动力技(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位于车头的主动式叶片打开可通过内部和车底通道导流,降低全力加速和极速时的风阻,关闭可提供高速过弯和全力刹车所需的下压力。外侧气流通道与尾翼的内部通道相连,通过电动叶片的关闭实现尾翼的高速稳定功能,并在全力刹车时实现最大垂直下压力。叶片打开时引导气流从尾翼下方流过以降低阻力,提高加速和极速性能。尾翼通道通过对气流的左右单侧引导,可增加过弯内侧车轮的下压力,提高车辆动态稳定性。

4. 日产天籁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此次车展上市发布的全新一代日产天籁搭载了科技满满的可变压缩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天籁并非第一台搭载可变压缩比的量产车,但是它的出现标志着日产最新发动机科技的普及。可变压缩比到底是什么黑科技?简单来说发动机压缩比越高,意味着发动机在低进气量时效率越高,但是高压缩比会带来一定的弊病,例如高转速下发动机更容易产生爆震,影响发动机寿命。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就完美解决了固定压缩比所造成的缺陷,使同一台发动机具备燃油经济、动力、排放各项优点。日产通过改变活塞连杆机构的设计,可实现压缩比在8.1-14.1之间连续变化,达到燃油经济性下降27%,发动机综合性能提升的优点。

看了本届广州车展亮相的这些最新黑科技,你觉得哪一项黑科技对未来的汽车发展影响最大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