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排气管滴水正常不正常?为啥会滴水?20年老修车工给出回复

很多开车的朋友都会发现,一些汽车的排气管会莫名奇妙的往外滴水。主要是出现在一些新车还有天气冷的时候,不少新司机看到这个情况就会很慌张,以为新车出毛病了。这也是很多开车有一段时间的司机的困扰,汽车的排气管滴水是不是没事?为什么滴水?反正各种问题就出来了,那看看20年老修车工的回复。

首先说一些,汽车的排气管为什么会滴水。这其实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初中的物理问题,就是固态、液态和气态的一个转化的部分。首先是汽车发动机消耗的是汽油,主要成分就是碳氢化合物,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CO2,因为发动机工作还会产生很多的热量,因为高温,这些水会被蒸发成水蒸气,但是排气管后半部分和外部的温度要比之前低,水蒸气遇冷又会凝结成水珠。

在冬天的时候排气管是冒白气,有时候会凝结成一块,就变成了水。从整个变化中也看到了,排气管有水滴是好的,说明发动机工况很好。所以为什么新车这种现象很多,就是因为发动机没有其他问题。但是事情不是绝对的,一般情况下顶多是水滴,不会太多,但是发现水明显很多,就要注意了,看看水箱里面的水怎么样了,很有可能是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了。

一般情况下只有冬季或者温度较低时,或者初次启动车辆的时候,后有白色的烟,正常情况下没有。第二个如果发现有大量的水汽白烟,就要注意了,看看发动机是不是缺缸少缸,或者是气缸垫破了,尽快去检查下,发动机很可能出问题了。第三个排气管还会冒黑烟,这个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发动机烧机油了,但是有的发动机本事就是烧机油的,不用太担心,但是一定要养成车内备一桶机油的习惯。

但是,不是说排气管没有水滴就是有问题,因为滴水很环境还有发动机的状态都有关系,所以不滴水也不用过于紧张。但是滴水过多就不行了,因为排气管里面还有三元,汽车的氧传感器就在这里,如果水过多,就会影响数据,因为氧传感器就是根据排气的信号,控制喷油量,维持空燃比的。

所以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的,但是滴水过多,甚至排气的颜色已经变了,就需要赶紧去检修了,很有可能是发动机问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