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MPV春天来了!二胎家庭春天来了!

二胎时代,自己一家4口,再加上父母,出行时5座车捉襟见肘。这时就想起了7座MPV的好处。但目前市场上的MPV多为大型合资车,如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等,动辄20万的起售价让不少工薪阶层望而却步。

别克GL8

东风本田艾力绅

广汽本田奥德赛

国产MPV不是没有,如宝骏730、长安欧诺等,但无论从品牌到车型,都逃不了面包车的嫌疑,导致消费者犹豫不决。

长安欧诺

宝骏730

随着宋Max的推出,又开启了新一轮国产紧凑MPV的上市潮。传祺GM6开始预售,预计明年一季度上市。吉利也宣布旗下首款MPV嘉际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国产MPV的春天来了!

一、宋Max。外观上,蓝色的车标表明了这款车的新能源身份,龙脸设计让这款车的幻觉冲击力就很强,前脸也是十分的庞大,整体表现十分的霸气。

而它的内饰过分则十分的简洁,大尺寸的独立中控屏可以旋转调节,科技感十分不错,而它的挡把则是模仿了宝马的设计,十分的拥有看点,座椅采用了完美大七座布局,同时十分舒适,独立的后排空调,让这款车的整体内部空间也是十分的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动力部分则采用的是1.5t搭载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三百三十千瓦,百公里加速不到五秒,最关键的是它的油耗也仅为1.4升,从这样的动力参数上来看,它的经济性很棒,并且动力表现十分强大。

不得不说这款车的整体表现能力还是十分强大的,相信这款车的推出,对于比亚迪巩固她现有的市场定位还是十分的重要,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即将到来。

二、吉利嘉际。吉利推出的MPV嘉际,新车尺寸比宋MAX更大,外观跨界、颜值颇高。回字形家族中网格栅,辨识度超强。两侧大灯犀利造型,与前眉隆起的线条搭配,看上去秀气很多。前脸下格栅整体呈大嘴状,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

车身侧面造型硬朗。从前轮延伸出的腰线贯穿车尾,让整车看起来更具层次感。C柱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4706/1909/1664MM,轴距2805MM对比宋MAX(4680/1810/1680MM,轴距2785MM)尺寸上几乎大上一圈。车尾部分造型中规中矩,尾灯反折射设计与镀铬饰条连接,拉长车尾视觉宽度。下方银色护板,为整车带来一定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车内随处可见的镀铬饰条,营造出很强的品质感。车内多采用深浅搭配的撞色处理,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使整车的科技感得到提升。换挡机构处加入钢琴烤漆材质,豪华感十足。

吉利嘉际将会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本。燃油版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00Nm,与之搭配的是6AT变速箱。在混动版本中分为轻混、插电两种。轻混搭载1.5T+48V,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00Nm,与之搭配的是7DCT。插电版本搭载1.5T+电动机,最大功率258Ps,峰值扭矩385Nm,与之搭配的是7DCTH。

三、传祺GM6。GM6的外观采用了传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凌云翼”造型的前脸看上去非常大气,气势丝毫不比“大哥”GM8弱,下包围向前突出的前铲和T字型的雾灯框还为整车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看着年轻了不少。

进入车内,GM6的内饰设计虽然还有着比较明显的家族式风格,但是看着要比GM8要年轻不少,至少没有那么强的商务感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连接为一体,科技感不错,只是展车未通电,暂时无法体验。

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消费者们最关心的肯定还是乘坐空间,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GM6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能够获得1拳3指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依然为1拳3指,腿部空间在座椅最靠后时2拳有余,十分宽裕;即便座椅移到最靠前,依然有着1拳3指的腿部空间,表现不错。得益于4780cm的车身长度,GM6的第三排空间并不“鸡肋”,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此时第三排头部空间为1拳3指,腿部空间刚好1拳,实用性值得肯定。

动力方面,GM6将会搭载一台代号4A15J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并且,这台发动机还有DVVT、可变排量机油泵、低惯量涡轮等技术,符合国6b排放标准,买车更放心。

我们可以看到,传祺GM6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是一款MPV车型,但是外观并不商务,走的也是年轻、运动的路线,更讨90后年轻家庭的喜欢;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乘坐空间方面,表现也堪称优秀,三排都很实用,就算跟同级别的宋MAX、途安L比,也是丝毫不落下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