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加持 解读全新奥迪A6L驾驶辅助

在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亮相。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新车。年初在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半导体试验室,我看到了奥迪在半导体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当时就对奥迪的科技功能开发充满兴趣,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就跟大家简单地聊聊。

●全新奥迪A6L:首台国产激光雷达车型

全新的奥迪A6L为了完成这些复杂的功能,配置了一系列的传感器,他们通过不同的属性进行互补,经过冗余设计,最终以下面的这些配置成型:

从传感器性能上讲,激光雷达具有很好的平衡性。它分辨率高,而且可以同时追踪多个目标,速度分辨率也快,大约在10m/s以内,这意味着可以得到清晰的外部图像。但缺点也很明显,成本是一个,其次受环境影响也比较大,因此激光雷达还需要配置清洁系统。

激光雷达现阶段非常适合成为摄像头和微波雷达的冗余系统,在摄像头、雷达工作时成为它们的补充。

●中央驾驶辅助控制器(zFAS)

国外版本的A6还具有Car-to-X的功能,因此zFAS还能分析实时地图信息,国内版本我在车载系统的网络里只发现了2G的移动网络信号,网卡的原因,但车联网的功能应该被阉割了。从奥迪A8的表现来看,奥迪的zFAS功能足够强大,全新奥迪A6L的实际上路表现令人期待。

●还有什么其他亮点

除了主动安全功能,奥迪A6L上的全场景驻车也是个很“细腻”的功能。为什么说细腻呢?360°环视影像从暗角到盲区优化的十分出色,全景影像系统虚拟出的车辆四周环境很真实,在地库低光环境下也很清晰,对于这样一辆长5050mm的大车,这项功能很能得到我的好感。

编辑总结:因为刚刚发布,我拿到的车子也无法开上公路,只能简单的在封闭道路体验一下,但从初体验来说,整车的科技已散发出极强的魅力,与奥迪A8师出同门的高级辅助驾驶实际体验也令人垂涎,不久后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更详细的体验,敬请期待吧。

本文源自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