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越贵越好?半合成和全合成差在哪?

价格:矿物油>半合成>全合成!他们差别在哪里?又贵在哪?

机油分矿物油、半合成、全合成,价格也是矿物油>半合成>全合成,那么他们贵在哪里?那得先从他们的原油说起。

1、首先就是矿物油,要知道矿物油实际是从石头里采集出来(矿产物),再经过蒸馏的方式去提炼出,但里面的杂质依旧难以消除!总体矿物油优点:价格便宜。缺点:杂质加多(摩擦阻力自然高),流动性差(冷启动不能及时传递机油)就算加入添加剂很容易和里面的杂质发生化学反应!

2、半合成油实际是矿物油的升级版(三类油),只是再经过一道工序:都知道石油(矿物油)氧化较快,但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可以过滤掉矿物油里面的杂质、防止加速氧化、重新排列里面的分子!那么为什么叫半合成?原因:过滤杂质之后重新排布机油分子,让自家配方添加剂更容易和机油融合和控制!,但添加的比例大概在4:6左右!表现还是矿物油居多!总体半合成优点:价格主打中低端、而且矿物油经过:加氢裂变后矿物油寿命更长,还有加入添加剂后流动性、抗磨性、清洁性能比普通矿物油更好的控制,实际贵在添加剂和提炼技术,但都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性!

3、全合成机又有什么区别?传统观念就是100%全合成,但据我所知市场上普遍的机油实际并非如此,据我了解市场上的机油部分都是三类油+四类最后称为全合成!真正的合成油是以第四类油为基础也就是100%PAO(聚α-烯烃),那么四类油有什么优势?要知道四类油是来源石油瓦斯气和天然气分散的气体!再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再提取出来,技术成本非常高,也更加纯净,也意味着流动性更好、高热氧化更稳定(长效性更好),缺点:四类油和一般三类的添加剂不太兼容,唯独要用到五类油添加剂!所以成成本较高,也是各家厂商旗舰产品的首选!

总结:机油也是一分钱一分货,实际难在选择上,论制造成本越贵的机油理论性保护更强,简单粗暴明了的解释,矿物油杂质多,流动性差,半合成同样如此,但在长效性和清洁性能略好矿物油,粘度上两者相差不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