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1号有大事发生:有车一族千万要仔细看!

郑州11月21号有大事情发生!史上最严限号令要执行了!

说起限号这件事,大家并不陌生。早在十年前,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也还申奥成功的北京一片绿水蓝天,北京市政府陆续出台了限行令和机动车摇号制度。在2014年,北京限号必要严格的时候,也不过是五环内限行。要知道当时北京的开发已经在七环了。

郑州到底不一样,市区开发到哪里,就限到哪里,国家新一线城市,给力!

郑州的限号是从去年开始的。从最初忽然就通知单双号限行了。三环内工作日限行,消息一出,理解的市民有之,更多的是感觉不方便。好在三环内公交还是蛮发达的。

今年,限行政策改了。21号直到12月31号,单双号限行,不分周末还是工作日。而且限行也从三环内扩大到了四环内。要知道在四环外工作和生活的有车一族少之又少啊。

自2018年11月2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限行区域包括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北四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本次限行规定为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小编认真扒拉了一下郑州四环的地图发现,这不是四环内限行啊!这规定就相当于北边从大河路到黄河不限制(这段路也没有必要开车),西边只有西四环到绕城高速之间不限制(过了绕城荥阳限行),东边只有东四环到万三公路(过了万三公路中牟限行),南边给留的远,南四环到新村大道不限行(过了新村大道新郑限行)!

换句话说,单日双号车就别出门了,双日单号车也别出门了。

尽管政府同时出台了公交地铁增加车次、延长运营时间的方案,依然理解不了家在南三环上班在北四环的人的心声啊。毕竟在房贷、生活成本增加双重压力之下,大部分人买车并不是为了面子,而是为了生存。市中心的房子买不起,郑东新区的房子买不起,只能住到四环或者郊县。开车上下班通勤时间也要一个多小时,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这整个限行,还限的这么残酷,是逼着人换工作呢还是逼着人再买一辆车呢?

21号如果郑州看不到蓝天,大概双号车的车主们会说,雾霾不是双号车的问题,不该限,都是单号车惹的祸,凭什么双号车要跟着背祸。同理到了22号,见不到蓝天,单号车也会出来表示双号车不该甩锅。

雾霾和汽车关系不大。以前说雾霾是农村烧秸秆烧的,后来不让烧了,还是雾霾;现在帽子扣汽车上了。上世纪几十年代,忘了,英国伦敦也是雾霾,但是那时候汽车的保有量才多少?明明是工业污染非得乱扣帽子。

我们需要蓝天白云,这是百姓的呼声,关系民生,自然支持政府为此所做的种种努力!但是,衣食住行也是民生,不能为了蓝天白云就给很多人出行带来困扰,一刀切,不听证,也是权力的傲慢和任性!打着治理大气污染的旗号,用牺牲百姓的出行权换取呼吸权,怎么着都有些滑稽!

当然,如果说大气污染,吸烟不仅污染空气,还危害人类健康,是不是该要求关闭烟厂呢?

对于郑州即将开始的限行政策,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