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由“眼”及“心”,新款Jeep自由光个性但不另类

《我们不一样》这首歌可谓是红透大江南北,自然有其道理。当下的消费者,早已对大众审美和既定的标准嗤之以鼻,为什么要随大流,自己拥有了所谓的主流,是否就能得到想要的满足感?在这个时代,最高级别的赞美,都会毫不吝啬的给那些“特别者”,而那些曾经的主流,比如汽车市场中的大众途观,就越来越失去光芒,现已优惠过万,销量还大不如前。

不过在近日的广州,非常庆幸我们能在2018年收官之前,迎来了在中型SUV市场开启独特气质的车型—Jeep自由光。

近日中期改款Jeep自由光在羊城广州完成亚洲首秀,据广汽菲克官方透露,新车将于本月16日开幕的第十六届广州车展上正式与公众见面,其起售价格低于20万元,2.0T高功率车型起售价低于25万元,并将于12月上旬上市。

一般像中期改款的车型,无非就是换换保险杠,再或者改改配置就完事了,但是全新一代的Jeep自由光是非常有诚意的,不仅外观做出了改变以及换了发动机,还国产了TrailHawk。即便如此,它依然有可能会将价格下探到20万元以内,可以说这一次Jeep自由光是非常有诚意的。

外观

它的“丹凤眼”高低灯一度引领了汽车界的新浪潮,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外国车企,都是有相同类型的设计推出,但是大家要知道,SUV一般是家用的最佳选择,所以一般决策权是在长辈或者媳妇手上,只有他们觉得好看才行,于是全新一代的Jeep自由光取消了原来的分体式大灯,并且前保险杠和机舱盖也有了全新的调整,但是好在前面的七孔式格栅得以保留。前脸整体更加饱满有力;侧面基本没啥变化,一眼就能看出这是Jeep自由光,轮胎尺寸也没有变化;尾部设计重新设计的痕迹比较明显,尾灯组重新设计过,整体增加了厚重感。

内饰

新款自由光的内饰,整体风格处于自由侠和大指挥官中间,较2015年款,没有太大变化。不难看出来三款车型所需要表达出来的氛围不同,自由侠:动感;自由光:表现力、雕塑感;大指挥官:高科技、空间感。

8.4英寸多媒体中控触摸屏造型方正,系统增加AndroidAuto、CarPlay互联、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屏幕下方分别排列着空调控制区与多媒体控制区域。真皮材质座椅,辅以红色缝线进行点缀。中间主要跟身体接触的部分打孔皮革,透气性更好。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并都拥有腰靠调节功能。

动力系统

全新自由光的动力系统在保留现有2.0L发动机的同时,以搭载名为GME-T4的2.0T发动机取代此前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2.0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8马力(国VI排放车型)和155马力(国V排放车型),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款可选,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72kW,峰值扭矩350Nm;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4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9升,需添加95号及以商标号汽油,并已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来自德国采埃孚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Jeep的四驱,以其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和ActiveDrive®智能四驱系统的配合独步车坛。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新一代轻量化ActiveDrive®智能四驱系统,传承Jeep77年来四驱能力的积淀。在17种日常城市驾驶情形下,无论是因为天气原因,道路状况,抑或驾驶行为的变化,系统在0.2秒之内,会由两驱自动无缝切换为四驱,并实时动态分配扭矩,提升抓地力。

其余路况良好的时间,则以业界首创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RearAxleDisconnect),实现纯两驱行驶,进一步降低3%-4%油耗,真正实现“四驱安心,两驱油耗”。只需要旋转按钮,油门/转向/变速箱等12大项车身控制逻辑会在毫秒内进行调整,重新排列组合,让整车的表现截然不同,更好应对驾驶情形的变化。

Trailhawk

在此次改款的基础上,新车除了推出普通版之外,还首次推出了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前脸多用哑光灰色进行点缀,充满野性风格包围的前保险杠造型,其上配备有红色拖钩,黑轮眉和侧包围的增加也进一步提升了气质,造型更酷。A柱底部的翼子板上还配有圆形的TrailRated认证标识,以表明其Trailhawk车型的身份。车尾也保留了海外版的短后杠设计,广汽菲克、Jeep、4X4字样以及右侧的Trailhawk飞翼状LOGO也进一步表明了该车的身份。后保险杠同样紧凑精干,颇具野性。

斜切状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口与保险杠面板保持在同一平面,在提升运动感的同时也为离去角的增加提供了帮助。比于普通版车型来说,Trailhawk车型的内饰少了很多镀铬装饰,更多的是一份朴实和沉稳感。在四驱功能上,Trailhawk版本相比普通版增加低速四驱、蠕行模式、机械式电控后桥差速锁、Rock岩石模式等。

总结: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次Jeep新款自由光正是如此,修改掉之前接受度不高的大灯,再换上更高性能的发动机,由眼及心的进化。再加上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加持,让新款自由光不只是都市的一面,还多了野性的一面。全系20万内起售,预计在12月上旬公布价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