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万的美系车做工用料揭秘,它真的值这价吗?

威朗按轴距划分的话,它和卡罗拉是同一级别的。但加上 GS 后情况就有所不同了,令威朗在售价上比同级运动型家轿——昂克赛拉 2.0,高尔夫 S Line 版还要贵上一些。消费者肯定希望自己花了 B 级入门轿车的钱,买回来的 A 级车不仅性能要强,做工用料上也是 A 级车里的 " 鸡头 ",下面砖叔对威朗 GS 的做工用料进行实测,看它能不能满足消费者这种有点 " 贪心 " 的愿望。

威朗真实口碑 威朗头条

威朗 2018 款 两厢 GS 20T 双离合豪华型

指导价格:18.59 万

我们实测的这台威朗无论是动力,还是内饰都是全系最高配,通用投放到威朗上的它全都有,当然它也拥有普通品牌 A 级轿车里最高的售价(福克斯 ST、高尔夫 GTI 这些发动机与原型车不一样的车型不算哈 ~),在做工用料的考验中,我们打算对它的以下四点,进行检验。

1. 车身间隙

2. 车身油漆厚度

3. 车身用料

4. 安全设计

车身间隙的大小从某个程度上反映了整车制造的工艺水平。钣金覆盖件的间隙我们选取机舱盖与尾箱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进行测量,最后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威朗 GS 的成绩如下表所示:

光看车头盖间隙,威朗 GS 成绩相当不错,2.5 毫米的间隙已经属于严密,和高尔夫在平均间隙上一致,但平均度还是胜于高尔夫,GS 尾箱间隙有点大,把最大间隙差的成绩给拉低了,不过说真的,两厢的尾箱门间隙较大属于正常现象,而且威朗 GS 尾箱门的间隙也还算平均,所以威朗 GS 的车身间隙成绩能达到我刚所说的 A 级 " 鸡头 "。

车身漆面除了美观外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锈、防腐蚀。一般来说,相对厚的漆面能为车辆带来更加优秀的防锈、防腐蚀能力,剐蹭后也不容易伤到底漆,用料相对比较实在。而漆面厚度的分布情况,则能反映厂商的喷涂工艺。威朗 GS 目前共有 4 种颜色可选,这次测试车型配的是 GS 车型专有的 " 皇室蓝 " 车漆,下面我们就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厚度如何。

漆面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机舱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箱盖。每个部位平均选取 4 个测量点,统计并计算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这台威朗 GS 已经被多个媒体借车做内容,所以我有理由相信左右翼子板被喷过漆了,左右的很平均,但就是比其他部位高出整整 100μm 的厚度,那我们忽略这点后发现,整台 GS 的漆面厚度都非常平均,而且厚达 222μm 的平均厚度也实属罕见。威朗 GS 的漆膜可谓用料又厚道,做工又精良。

考验用料水平,还有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车身用料了。对于车身用料的考察,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钢还是铝)、工艺手段(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甚至是安全性直接挂钩,所以也是考究一款车是否有足够诚意的项目。

冲压铰链,单层玻璃、手动车头盖撑杆,从这些方面让我们开始意识到,威朗 GS 的身世和一般十万级别家用车并没不同。很多合资品牌在 15 万以上的车型就能用上锻造铰链了,接近 20 万的车子用上双层玻璃也不是稀奇,故威朗 GS 在这些方面并不能达到 A 级 " 鸡头 " 的称号。

别克也是惯用皮革来彰显豪华的品牌,在威朗 GS 里,我们看到一般中高级轿车该包裹真皮的地方,它都是人造革而已,较贵的 A 级车仍然是 A 级车。但别瞧不起人家呀,人家 GS 是走运动路线的,座椅中间用上了 Alcantara 材质," 抓臀力 " 十足。就算中控台用硬塑料材质,但也是印了碳纤维纹路上去,在顶配三厢车型里用的是仿木纹的塑料硬板。

前后有金属防撞杆,全车车窗防夹,比一般十万出头紧凑轿车的 4 气囊还多了前后排的头部气帘,一切数据都是那么优秀,可偏偏就是没有后排中间头枕。威朗 GS 售价已经直逼 B 级车了,真的还要省那点成本?还是为了整体设计?想不明白。

经过实测,威朗 GS 的做工用料和安全配置等有不少部分的确能达到 A+ 级车的水平,但更多地方是未能达到让消费者惊喜的层面,威朗 GS 还是遵循 " 用最少的钱,营造最好的感官体验 " 这个方针。说句有点离题的话,这类车型毕竟小众,它和高尔夫 R line 版一样,光看做工用料的话觉得不值 18 万多的售价。按机械部分来讲,它已经属于旧款的车型,在经销商里优惠幅度巨大。所以这辆车最终性价比如何,就要看你的还价能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