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已经这么优秀了?逼得这合资降至5万,还是卖仅月销646台

小型轿车在国内凭借着低价格低油耗低维保费用等天生优势成为很多家庭第一辆车的首选。一提到小型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风靡全国的飞度、Polo和致炫了,它们的销量基本占据了小型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今天咱们要说的车型曾经也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直到2016年12月份,这款车都拥有23113台的月销量,但是到了2017年,它的销量开始下降,到如今10月份,甚至只卖了646台,1-10月份的总销量也才18650台,它就是起亚的K2 。作为一款曾经的主流热销车,到现在销量只剩下三位数,排名也到了140名开外,反差如此之大,这是为何呢?

要说设计,起亚一向不算差,在以前甚至是公认的好看,只是近几年国产车的设计水平大有提高,K2明显不是很有优势了。现款K2的进气格栅相比之前变得更加宽大,同时内部加入了很多鳞片式的银色装饰,高级感得到了不错的提升。头灯尺寸变得更大更圆润,但是似乎比老款少了一些特色,显得有些平庸。下方雾灯和进气口的设计也都做了调整,看起来更加精致。

侧面部分,现款k2与老款相比差别并不大,作为小型三厢轿车,侧面比例难免有些紧凑,但是总体来说还算协调。在C柱部分现款K2比老款更加收敛,窗框变得更加中规中矩。车尾部分,现款K2的整个尾灯尺寸变得更小更精神,同时还增加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让它在夜晚的辨识度有很高的提升。而在保险杠上增加的黑色装饰板也让整个尾部不至于那么单调,很好的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

内饰部分,现款K2经过重新设计,炮筒式仪表被取消是一个遗憾,方向盘也换成了三幅式方向盘,比老款老土的造型要好上不少。由于定位较低,所以现款K2可操作的功能并不多,中控自然也就比较简洁,除了中央的屏幕之外就是下方简单的手动空调控制旋钮了,作为小型车来说,这样的内饰表现完全可以接受,只是少了一些设计感。

配置上面,在现今来看,可能会觉得有些寒酸,毕竟现在的新车配置都做得越来越高。而在K2上面,ESP只有在高配上面才会出现,全系也只有两个气囊,最低配是单片式钥匙,还是铁轮毂,中控屏同样只有在中高配上面才会有。对于一款合资小型车来说,似乎一直以来也基本就是如此了。但是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对比之下,合资车的配置就会显得极为寒酸了。

车身尺寸上面,K2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00*1740*1460mm,轴距2600mm,小型车的定位注定了它空间的局限性,所以如果是大家庭用车,基本是没有必要考虑了。作为上下班代步或者小家庭用车还是极为不错的。

动力方面,现款K2采用了1.4L和1.6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或者6AT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动力表现都比较一般,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和90KW,作为主打经济性的小型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也无可厚非。

K2的售价为7.29-10.39万,说实话这个价格目前在市场上的选择可以说是极为极为丰富,可以买到最热门的小型SUV,宝骏510、哈弗H2或者紧凑级SUV宝骏530、捷途X70等等,轿车里面像帝豪、逸动等等也有许多丰富的选择。它们比起K2在空间性上面都要更胜一筹。实际上,政治因素只是一个引火线,最主要的还是K2曾经最具优势的高颜值,现在优势也不是那么明显了,配置又非常的低,这些都让它非常的不讨好。所以K2的销量也是一降再降,而到目前,它在终端的优惠实在是非常之大,在大部分地区甚至跌到了5万多的样子,对于这个一款十万以内的车型来说,优惠确实是相当给力的,不过即便如此,K2还是无法挽回中国消费者,或许一代热销车只能就此远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