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汽车一键启动竟有这些功能,许多人只用它点火,真是太可惜了

大家都知道只要车子有了一键启动,那么都会配有一把智能车钥匙的。而这个钥匙的外形和普通的车钥匙差不多,唯一不同的一点是你从外观是找不到机械钥匙的。其实在智能钥匙的内部也是有机械钥匙的,一般情况下在智能钥匙上会存在着一个卡扣,而你用力按住卡扣然后一擦机械钥匙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了。若智能钥匙的电量没有的话,我们就不能进入到车子的内部当然也没有办法启动车子了,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需要怎么做呢?

此时我们可以撬开主驾车门后端的塑料盖,然后你会发现一个机械锁,然后拿出智能钥匙里面的机械钥匙将机械锁打开以后便能进车里了。这时车子还是不能启动的,而不一样车型的汽车,有些车子的一键启动外壳能被撬开,然后你就会发现在里面也有一个机械锁,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车型所带的地方都一样,那么我们可以看在主驾驶位置哪里有标志小钥匙的地方,找到后拿出智能钥匙贴近一些,这样车子也是可以启动的。但车型不一样,所以就会导致智能钥匙的感应区所在的位置也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是还得自己好好的找一找。不出意外的话会在中控的下方,也可能会在方向盘附近。

若开车途中有人不小心碰到一键启动按钮咋办?这一点设计者也想到了,既然这个配置会被广泛的使用在汽车上,那肯定是有应对的办法的。不小心碰到车子并不会因此熄火,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一键启动系统不会对车子有啥影响,在设计它的时候设计者就已经在此功能中安装了一个预防的装置,并且对于那些不小心操作的功能会有预防机械锁损坏的功能哦。

大家是不是对一键启动的这些好处感到很神奇呢?其实一键启动还有一个更好的用处呢,若车子的发动机停止工作的时间超过8到10分钟左右的话,一键启动系统会自动把我们的车子断电,这样就能避免汽车的电瓶进行长时间的供电出现馈电的情况发生,最后使得车子启动不了。或许很多司机朋友对自己的爱车的各个功能并没有达到完全的了解,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看车子的说明书哦,自己没事的话也多多实践实践,这样总归是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