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豪强—北欧经典沃尔沃XC60

经常说BBA今天来聊聊二线豪强沃尔沃旗下的XC60

要说在2010年前提起沃尔沃大家可能都没什么印象,因为路上基本很少看到。但自从2010年8月2日沃尔沃以15亿美元被国内吉利集团收购后,沃尔沃则变成了“国产品牌”。自此越来越多消费者认识到了沃尔沃这个品牌,但其实沃尔沃在未被收购前已经是濒临破产的状态,要知道汽车上标配的“安全带”可是沃尔沃首先发明的,这个以安全著称的汽车品牌终归吉利麾下。

但要说到沃尔沃,那绝对是绕不开这个经典的车型—XC60

沃尔沃自从被吉利收购以后,业绩也是蹭蹭的往上走,设计风格也愈加年轻运动像一个优雅公子一般

而沃尔沃家全新一代的XC60,定位一台中型SUV,车身长并不算特别长,2865的轴距,车宽1902。车头非常宽大还特有气势,不管是从外面看它也好,还是坐在车里边看整个车头都非常有气势,前灯和尾灯特别酷非常具有标志性的雷神之锤。XC60车系分为两类,豪华版和运动版,两个车型区别不算特别大,豪华版的进气格珊比运动版的会时尚些,其他地方差别不大。

新款XC60的内饰会让你感受到豪华车特有的精致感,具体表现在颜色,配色反光,小细节的设计上都做得比较精致,而运动版和豪华版也有些少许的区别,就是它的座椅方面,运动版的会比豪华版的包裹性会更好一些。全新的XC60有一套比较不错的空气质量管理系统,除了常说的PM2.5的过滤更能做到PM0.4的过滤,依靠这套系统所以XC60的车内空气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接下来聊聊XC60的乘坐和储物。作为一款中型SUV,乘坐空间自然是宽敞舒适的,前后排门板两侧的储物空间也算不错,可以放挺多小东西。中央扶这块空间不是很大,但杯子,手机这些足够。 沃尔沃XC60 后排给人就不太满意了,主要体现在几点:第一后门比前门要短很多,开口的角度也很小,上车会不方便。第二座椅较短,坐久了会稍稍有些屁股酸,对于紧凑级SUV这个空间表现还可以。后排配置不错,让人很惊喜。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可以调的温度和风量,而且在B柱也有出风口,这一点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满意。XC60的后备箱整体空间比较大,纵横深度都足够。

而在变速箱方面采用的是爱信的8AT的变速箱,VT5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9牛米,整体响应很快就稍微踩,基本上没有什么涡轮迟滞速度就能往前,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加速还是很不错,整体XC60的动力顺又强。XC60的悬挂结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配合叶片弹簧的设计,双叉臂在侧向支撑就有一定优势,而后面的叶片弹簧也相对充当了一个横向稳定杆的作用,就是说XC60在过弯,尤其是高速过弯的时候,侧向支撑很让人满意。

XC60的NVH表现,在驾驶的过程中能微微感觉得到发动机的声音,其它风噪和胎噪控制的都很好。就是说XC60在NVH确实有上乘的表现,可以说全新一代的X160从内到外都焕然一新,非常有诚意。换上了全新的SPA平台构架,也换装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内饰外观都得到了全新的升级,跟上一代的XC60相比是完全完全的不同,而且这辆车它开起来也可圈可点,他很平稳也很舒适。

最后来看看售价指导价为36.99-47.99万,综合优惠大概在5-6万,最低配最低裸车价只要30万左右即可购入,作为一款中型SUV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售价为42.99万的T5智远行版本,除了有大家都很喜欢的八寸大屏,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和led大灯,还拥有真皮加热座椅和电动尾门,加上四驱系统,配合19寸的大轮毂,最重要的它还拥有沃尔沃引以为豪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当然这代XC60最具有识别度的还是那双雷神之锤般的大眼睛,让这位优雅公子既不失优雅亦能运动到底。如果你看腻了BBA,想要体验一下北欧的汽车风格,这款全新XC60将让你眼前一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