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超跑之乡有兰博基尼法拉利,却造不出卡罗拉高尔夫买菜车?

以丰田大众的技术储备和实力,也完全能够做出像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一样性能出众的超跑。同样法拉利和兰博基尼同样也能够轻而易举造出类似卡罗拉或者高尔夫的买菜车。但是造不造又是另一回事儿,这是厂家的造车理念所决定的。

丰田为主的日系车,主打经济实惠家用车。这与国情有极大关系,我们知道日本是一个资源极度匮乏的国家,经济发展也要立足国情,每一块木板,每一点燃油都要做到最好的利用,因此日系车的耐久性与燃油经济性都是比较出众的。作为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作为二战战败国,能够成为今天的经济强国,的确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而日系车不做超跑,或者很少做超跑,其实还是利润的问题。高端豪华性能车受众小,销量不高,而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并不是所有超跑商都是赚钱的,反而还会因为资金的问题破产被收购。目前各大超跑大多数依赖与其他厂商,大众旗下有布加迪、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等;宝马旗下有劳斯莱斯等。现在完全独立的超跑或豪华品牌真的极少,典型代表就是帕加尼,但用的还是AMG引擎。丰田等日系车不做超跑,还是利润的问题。而大众不做超跑,是因为其旗下从来都不缺少超跑。

而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跑商不做卡罗拉或者高尔夫这样的买菜车,完全是为了保证品牌稀有性,注定只是某一部分人的消费品。一旦超跑涉足买菜车,肯定会拉低品牌档次,这样会变得不伦不类,失去自我。其实这些超跑都是极具个性和特点的,就像是兰博基尼坚持大排量自然吸气,布加迪追求极致速度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