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开一辆车,没开到100多万公里就敢说是真爱?

有人说:"开一辆车其实不难,难的是一生只开一辆车",因为有些"没心没肺"的车主买车后,风里来雨里去,却不愿按时调养一下爱车,还隔三差五刮擦撞,车子的状态每况愈下,甚至有的没几年就给报废了……

不过,一些人从买车那天起,就如同对待爱人那样,顾惜它调养它,让它能健康的飞驰在路上,并想让车子一直陪伴自己到老。以下这位美国的老爷子Bill MacEachern就是这样的人,因为他和这辆911 Turbo(930)已经互相陪伴了数十年。

该车于1976年5月正式交付到Bill手上,此后便开始痴迷于长途自驾游,这台911 Turbo陪伴他去到无数地方。佛罗里达、格鲁吉亚、新英格兰、加利福尼亚等等地方都留下他和爱车参与各种活动的影子,2017年该车的行驶里程超过72万英里,约合116.5万公里,Bill对爱车的评价就是:和它在一起的日子,几乎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其实,除了以上这位老爷子行驶了100多万公里的911外,国外还有很多热爱驾驶、旅行的车友都与自己的爱车跑了超过100万英里(约合160万公里)的总里程,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他们到底开的是啥车和经历了哪些趣事……

萨博 900 SPG

这辆车是1989年诞生的萨博900 SPG,车主是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彼得吉尔伯特,是一名旅行推销员,而这辆车的行驶里程伴随着他的工龄而不断增加。该车行驶到200000英里时,吉尔伯特为爱车更换了一个变速箱,期间共换了88个轮胎以及三套新的气缸盖垫圈,使该车能够行驶到1001385英里。

虽然,能与爱车走过了百万英里的路,但车子也达到了疲劳期,所以在2014年,吉尔伯特将车子捐赠给威斯康星汽车博物馆,使它成为"典藏品"。萨博为了感谢他,就给他送了一辆新的9-5 Aero。但不幸的是,不久后萨博就破产了。

本田 雅阁

有人说过,本田车可以永远被驱使。而这款1990年的本田雅阁就是最好的证明,Joe LoCicero驾驶他的老雅阁已有二十年,并行驶了超过100万英里。最重要的是,车主不住在像南加州一样温暖而阳光充足的气候,而是在缅因州,他的雅阁是在寒冬和积雪环境下度过的。

其实,LoCicero并不是这辆老雅阁第一任主人,他在1996年才购买了它,当时它已经积累了74000英里。接手之后他一直很爱惜,并按时保养,希望它能健康的跑在路上。直到2011年底,这台老雅阁行驶里程达到1002507英里,本田还为此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并赠送给车主一台全新的八代本田雅阁。

保时捷 356

这辆总里程超过100万英里的蓝色保时捷356,属于车主盖伊·纽马克(Guy Newmark),这是他的父亲送给他大学毕业礼物,从那以后他一直在驾驶它,这是50多年前的事了。

一直以来,纽马克都喜欢驾驶着它一起到处游玩,而这也是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因为纽马克会很准时地维护爱车,每3000英里就进行一次保养,而爱车也会安全地把带到达目的地。

梅赛德斯 - 奔驰 240D

这是一台突破百万英里的奔驰240D,它的车主保罗·哈曼退休前曾是一家电话公司高管。1983年保罗·哈曼收下这台已经行驶4万英里的奔驰240D ,这台车主要用来上下班通勤,保罗偶尔会带上家人朋友去郊游。1991年,他驾驶它超过50万英里,直到2008年达到了百万英里。

在此期间,哈曼定期坚持每3000英里就进行一次保养,在37.6万英里时对车子的四缸柴油机做了"大保健"。1991年这台车行驶至55万英里时,保罗哈曼还为它更换了全车密封条,并对全车重新喷漆以及翻新车内。

丰田 坦途

这辆2007款的丰田坦途由Victor Sheppard拥有的,由于车主是从事原油供应工作的,他需要开车到全国各地的油田,所以在相对短的时间累计了很高行驶里程。

而这一路走来,这辆丰田皮卡一直任劳任怨,在行驶到776000英里时,它出现了唯一一次机械问题,Sheppard很快便将它修好了。在2016年车主和他的爱车赢得了官方给予的百万英里会员资格,而里程表实际上在999999英里就停止了工作。

沃尔沃 P1800

如果你觉得以上这些跑了过百万英里的车子很是惊叹的话,那在这辆行驶里程超过三百万英里的1966款沃尔沃P1800或许会让你目瞪口呆。这辆车的车主是Irv Gordon,也是它唯一的主人。Irv Gordon退休前曾经是美国一所大学的教师,1966年他购买了这台沃尔沃P1800S,并在退休后驾驶这台车开始了自己的环球之旅。

他在短短10年内成功累积了50万英里,最终在1987年达到了100万英里。2002年有200万英里。而在2013年有300万英里大关时,并在 2014 年获得了吉尼斯"最高汽车里程"世界纪录。

但可悲的是,Irv Gordon在前些天就已经去世,享年77岁。而Irv Gordon和他心爱的沃尔沃P1800共同行驶了320万英里,约为515万公里。按地球赤道周长4万公里来算,这辆车已经绕了地球128圈之多。同时,也希望老爷子一路走好,能够在天国继续他的环球之旅。

其实在小志看来,一辆车子无论价格有多高,配置有多炫酷,其最大意义莫过于让它奔跑在路上,直到它再也跑不动。而最大的悲哀莫过于让你的爱车,在停车场或者地下车库"安度晚年",或许这就是一辆车应该有的使命吧?

一生只能开一辆车,你会选择哪款车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