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马、蛇、羊、豹都拿来做车标,为啥只有马头标被用的最多?

说到车标,世界上有很多车企都选择了动物图案,比如标致的狮子标、兰博基尼的壮牛标、阿尔法罗密欧的绿蛇标、道奇的山羊标以及捷豹的猎豹标等等,这些车标或借助动物在自然界的地位、或借助动物自身的威猛、速度,总之将动物的某些优势与车辆的特性完美结合在一起。

除了上面那些动物之外,还有一种动物不得不提,那就是马。马曾是人类重要的交通工具,虽然现在交通工具已经变成了工业化的汽车、火车等,但在动力数值上依然以“马力”为单位,这也足以证明马在人类文明中的地位,某种意义上讲,马已经成为交通工具的象征,也正是如此,诸如保时捷、法拉利、福特野马等都选择了用骏马作为自己的logo。

对于咱们国内消费者来说,显然骏马的意义更加不同,马到成功、万马奔腾、一马当先、龙马精神……中华文化为骏马赋予了太多美好的寓意。既然国外车企能将骏马设计成logo,为什么国内车企不这样做呢?目前国内有两家自主车企都选择了将骏马作为logo的设计元素,当你看惯了法拉利、保时捷的跃马设计、福特野马的奔马设计后,你觉着自主车企的设计咋样呢?

提到国内的马标,首当其冲的就是宝骏了,不过严格意义上讲,宝骏的logo并没有将马的形态整体展示出来,而是选取了马头部分进行了艺术处理,凭借旗下宝骏510、宝骏730等爆款车型,宝骏品牌成为车市上的一道风景,其创造的“宝骏速度”更是引发了全球的瞩目。近日,宝骏推出了全新的R平台及R平台架构下的首款车型RS-5,显然,宝骏依然打着继续制造“神车”引领消费潮流的算盘。而除了打造爆款车外,宝骏在成本控制方面表现出色,这也是宝骏能够挥舞价格大棒冲击市场的底气所在。

除了宝骏外,国内另一用骏马做logo的车企就是汉腾汽车了,作为一家诞生不足三年的新晋车企,汉腾汽车自亮相始便争议不断,有人调侃说汉腾汽车的logo就是菲亚特与法拉利的结合版,虽然看起来形状上和菲亚特的logo类似,但汉腾汽车的骏马设计要比法拉利的更加具体。汉腾汽车的前身为江环汽车,江环汽车是一家只具有改装资质但没有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后又通过资质升级的方式取得了造车资质,辗转腾挪之下,汉腾的首款车型X7上市后销量抢眼,只是依然有山寨的影子,考虑到汉腾是众泰的兄弟车企,这也就不足为奇了。目前汉腾的整体销量比较惨淡,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是混动车型方面投入不少,未来汉腾能否像法拉利一样成为世界名车不太好说,但起码可以先在销量上将法拉利挑落下马,如果说几万块的SUV在销量上卖不过几百万的跑车,这就丢大人了。

最后,你是否喜欢以骏马为logo的汽车呢?你认为法拉利赚钱还是宝骏赚钱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