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保养注意这几点 汽车会更耐用

冬天来了,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保暖,炖上了滋养的补品养生。你知道吗?我们家里的汽车也同样需要好好保养哦!

一、检查汽车发动机

需要检查项目:水箱防冻液、冰点高低、润滑油标号

现在市场上有冬季专用的机油,一般只需要找一下油桶的包装,代表冬季专用油的就会标着“W”,比如0W、5W、10W等。举个例子,0WW说明即使气温下降到-30℃,机油的润滑和流动还是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总而言之,W前的数字越小,在低温环境下启动性也越好。

顺带一提,相反的,有低温就有高温,高温环境下机油黏度等级有SAE20、30、40、50等,同理,数字越高效果越好。

二、停车的学问

冬季汽车的车窗玻璃容易结霜,实在是很头疼的事情。这种情况是因为车内车外气温差距不平衡,解决办法是停车前就把窗户打开一会,让车内外温差处于平衡状态,降低了车内温度,玻璃结霜的情况就会改善一些了。

其实最好的办法是把车停在车库或地下停车场,如果没有条件只能停在室外的话也最好选一些避风干燥,平坦的向阳处(不要有积水,冬天容易冻住轮胎)然后车头背风停放,风雪对发动机的刺激也会一定程度上减少。

停车位置有一定的坡度的话,建议车头向上坡处,不然冷凝水会倒灌进排气系统。

三、启动要注意的方面

冬季汽车为了避免难以打火,或者会遇到熄火的情况,可以将启动时间变成5秒内,启动几次还没打着的话就过几分钟再试。冬季如果要保养电瓶又不嫌麻烦的朋友可以把电瓶拆下来放到家里,开车之前再装上。然后启动车子还是要注意热车一分钟再低速行驶。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一些汽车保养的小知识,冬季和夏季是需要保养汽车的时节,大家一定要好好收藏一些保养方法,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