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晚上停车,为什么老司机都不拉手刹?手刹拉住后果是什么?

我们不经常开车的人可能对于司机停车问题不会产生过多的研究,但是这方面老司机和新手区别还是蛮大的,或许平常时候差别不大,但是像遇到那种大雪天气问题还是很多的。整个操作步骤看似容易,但是里面其实很有内涵。这样的天气老师傅是不会拉上手刹的。他们一般都是灭火后挂最低档,这样的操作又是什么原因呢?有人知道吗?

一般用车的人都知道停车时候的操作非常简单,在停车地方找好位置,熄火,拉手刹,锁车门。这样就好了所有步骤已经完成了。一般情况下是这样,但是在下雪天操作绝对不一样,那么开车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师傅们更懂得保养车辆。他们知道如果平常停车时候不注意细节是很容易对车辆造成损害的。所以别小看了这个问题。在这种天气下,他们都会先放好车,然后灭火,直接挂最低档位,锁好门,最后还会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处盖上一个棉被。这些操作大家都看懂了吗?

熄火以后挂一档是为了让发动机可以起作用,这样能防止车辆在有冰棱的地面上会有移动的现象出现。就算很多人觉得这样操作跟拉手刹一个样,没有多大区别。但是这是你们以为。其实如果是拉上手刹就会发现,第二天的早上,在车子的地面就会有冻结的情况。这是因为糟糕的天气会让车上有积雪,晚上雪水融化以后流在地面就会因为温度过低而结冰。那么第二天我们得花多少时间来预热,真的特别麻烦。

而且很多人不会注意到在车前玻璃上盖破棉被。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现在天气不好,每天走到车前面时候都会发现车辆的前面部位玻璃上面有了一些冰。想象一下,每天车主都要先把车子预热,然后再拿抹布不停的抹玻璃。否则,坐在车上前面是什么路况都看不见,这也是很糟心的事。

结语:看到这些是不是感觉还是开车多的更有经验呢,这些都是那些人曾经经历过得,自然深有体会。看了这些大家都怎么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