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到底如何?现场拆解本田雅阁网友: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日系车质量到底如何?现场拆解本田雅阁。网友: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在汽车市场中,要数美系车和德系车的质量是最为厚道的,而日系车在国人眼中却一直以“纸棺材”“脆皮”“车薄”这些形容词来代表它。相较于德系车而言,迈腾跟帕萨特更讨国人喜欢,对于德系车的皮实耐造,稳定性强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在购车时,很多消费者也也比较倾向于德系车。加之日系车出现的“机油门”事件,更是让它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下降不少。一度让日系车在国内抬不起头。不过前段时间有一位日系车的忠实粉丝却不相信日系车如此不堪,并且将自己购买的十代本田雅阁给现场拆解了,在看到被拆解雅阁后,众网友纷纷表示: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相信很多车主在选择本田的时候,都是冲着它的发动机去的。甚至在网上流传这么一句话叫做:“买本田发动机送车身”。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本田的发动机到底有多优秀了,而德系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则赶超不了日系车。从这位网友拆解后的雅阁可以看到,前保险杠处只有一根极细的防撞梁,感觉双手就可以把它折弯。但是不要小看这根细细的防撞梁,它的作用可是非常大的,当车辆遭受撞击时,可以吸收大部分的撞击力,让它可以得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在往里边看则就是这款本田雅阁真正的防撞梁了,细看后,此防撞梁采用了双层冲压板,厚度为3mm。对比与德系车中的帕萨特要更优秀一些。若是要看这台汽车到底安不安全,主要就在于汽车头脸的吸能盒,而十代本田雅阁则配备了双吸能盒,这种双吸能更容易将车辆撞击的冲力吸附起来,不仅好维修,更能有效的保护乘客的安全。而在它前面那根很细的防撞梁,其实是很结实的,即便是很用力的去掰扯它,也丝毫不受到影响。

在来看下这辆本田雅阁的尾部,拆解开后保险杠后,里面那根十分粗壮的防撞梁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可以看到此防撞梁虽然选用了单层冲压板,但是由于后防撞梁设计的比较靠前,尾门则非常靠后,使得整个车尾都被保护起来。

很多消费者对于日系车的质量非常怀疑,也因为在大多数的车祸事故中,日系车都是弱势的一方,造成了在消费者心中有着不好的影响。但是对于日系车的安全来说,还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在IIHS的测试中,日系车的安全系数要比沃尔沃还要高,德系车的安全指数居然没有日系车高,实在是令人唏嘘。所以说日系车的质量并不比德系差,甚至比德系车的安全性更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