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系车尾排滴水,德系车却很少见?老司机:这就是差距

现在已经到了冬天,11月份正是天气转凉的时候,而随着天气越来冷,很多人都不愿意再去挤公交了,于是开车成了很多人上下班代步的选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我们开完车子后,尾排总是会有白色的雾气冒出来,再经过一段时间后,逐渐会有水滴下来,这是为什么呢?为何日系车尾排滴水,德系车却很少见?老司机:这就是差距

对于尾排经常滴水的车子,我们如果细心观察会发现,这些车基本都是日系车,而德系车则不一样了,虽然也有的会滴水,但是和日系车比却少了很多,那么这种滴水对车子来说是好还是坏呢?日系车和德系车滴水又有什么差距呢?关于这方面的问题,经常开车的老司机很有发言权,我们可以听听老司机是怎么说的。

当我们驱动车子时,就需要发动机做功,燃烧汽油,而汽油的有效燃烧物是其中的碳氢化合物。当汽油中的碳氢化合物在氧化反应中被燃烧后,会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说过发动机工作性能较高,燃烧充分的话,那么会有80%的水蒸气产生,所以我们就能看到车子尾排经常排出“白雾”,在冷却后,就会产生水滴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证明发动机燃烧充分,性能正佳。

那么很多人就感到奇怪,为什么日系车滴水很常见,而德系车却很少见,难道德系发动机还比不上日系车?其实这就是德系车与日系车之间的差距,发动机燃烧效率的不同会影响这种滴水的情况。在发动工作后,排出的大部分热量会留在气缸中,只有少部分是会被排到车外的,如果车子的发动机性能是较好的,那么就能看到水滴出现了。

但如果尾排温度过高,那么即使有着水蒸气也是不行的,而德系车就是尾排因为温度过高,不能有效形成水蒸气,所以自然不容易看见水滴了。还有要注意的是,虽然有水滴能证明发动机性能较好,但是水滴并不是越多越好的,一定要适量。如果尾排一直在滴水,基本上不断的话,那就要检查一些氧传感器,还有三元催化器也要及时检查了,当解决不了时,要尽快去修理厂,不然车子的性能会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