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发明:刹车油门合二为一,堪称女司机的福音!国内会跟进吗

现在道路上的汽车也在不断的增加,开车的人也是逐渐增多,不少人甚至还没有汽车就先考了驾照预备着。甚至有些家庭,孩子刚刚成年,就被父母送去考驾照。似乎现在不考取一个驾照就说不过去的样子。不过对于不少女孩子来说,虽然考到了驾照,但是不少人来说,开车上路还是一件难事。特别是不少人因为驾照考取的时候,还没有车开,所以能到有车的时候,早就已经忘记了当初学车的那些技巧,甚至有些人特别害怕开车上路。

有些人就算勉强开车上路了,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也难免不会因为紧涨而导致出现失误。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失误就是错把油门当刹车。有不少本来挺简单一起交通事故,就是因为司机太过紧张,才会更加严重的。可以说,不少人女司机最为头疼的一件事就是在开车的时候会分不清油门和刹车。如果是在平时,他们或许还能有时间反应一下,但是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就很容易发生这样的错误。

估计有不少人都在想,如果油门跟刹车能够合二为一,再加上一些区分的措施,相信这样的失误也就不会发生了。不过现在日本已经有了这个新发明,就是将刹车和油门合二为一的设计,简直堪称是女司机的福音。对于那些开车总是会分不清刹车油门的女司机来说,真的是一件很好的设计了。不过不少人也在担心,不知道国内会不会引进这项设计呢?

估计不少老司机也在疑惑,刹车跟油门怎么能合二为一,两者的用途都不是一回事,合在一起了难道不会更加分不清吗?其实这个合二为一的设计是在车上加上了一个电子踏板的装置,只要按下这个电子踏板的按钮,汽车就会被切换到e-pedal模式,这样能够将加速踏板换成是加速器制动踏板。这样一来,油门就不是简单的油门了,而是油门制动器的组合。

车子不管是加速还是减速,都将取决于这个踏板。也就是说,如果你踩上这个踏板,就相当于在给汽车加油,松开的话,就相当于刹车,汽车就会慢慢制动。而且这个装置的安全性也比较高,就算是在坡道上,也是能够保持静止的。完全不用担心会因为汽车会滑动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