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知识,欢迎来补充!

玻璃水的颜色

车主都知道玻璃水的颜色为蓝色,但是为什么会是蓝色的呢?

其实玻璃水的颜色并没有特殊的意思,只是想通过颜色来告知车主,玻璃水是通过添加化学添加剂而制成的,是一种有毒的液体,避免误用。

安全气囊寿命

很多人知道安全气囊的作用,但是不太清楚其寿命。一般情况下为八到十年。

理论上汽车安全气囊的设计寿命和整车的使用寿命是一致的,由于设计标准的不规范,安全气囊的实际寿命并没那么长。所以在过了8到十年后,安全气囊没有起爆,此时的质量难以保证,应在每行驶一万至两万公里时对该系统进行检查。

刹车踏板比油门高

原理很简单,就是为了增加两者的辨识度。

那么为什么不是油门比刹车踏板高呢?这里可能有个危险系数的原因。因为通过刹车踏板比油门踏板高出20MM左右让车主感到不适,来提醒车主不要误踩刹车。

方向盘是偏心的

方向盘咋一看是圆的,就会以为是同心的。实际上圆形的方向盘下隐藏着非中心的转向轴。方向机转向轴更靠近驾驶员,这样就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在驾驶时踩离合或者刹车时避免与方向盘接触,提高行车安全。

所以当方向盘旋转180以后,就会出现仪表盘视野变小的情况。而对要求叫较高的跑车,方向盘还会设计为椭圆形,并大幅减少了转弯所需的角度,操控更方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