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没气了,怎么回事?

轮胎漏气常见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异物扎进轮胎。

这种情况的就是常见的情况,容易扎进轮胎的异物包括铁钉、螺丝、玻璃碎片、瓦片等,造成轮胎漏气。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热补等方法解决漏气,如果轮胎的侧面被扎了,建议更换轮胎,因为侧面比较薄。

二、轮胎气门芯漏气。

这种情况一般情况是气门芯的密封圈密封不严,无法承受较大的压力,导致漏气,需要更换气门芯解决问题。平时把防尘帽松开,用水浇在气门芯上,如有气泡就说明漏气。

三、轮胎侧面被损。

轮胎外侧受损很容易看出来,严重时可能出现开裂和鼓包等现象。只要发现这个情况,一定要尽早更换新轮胎,以免出现爆胎等意外。上面也提到了,如果轮胎侧面受损不建议补胎。

四、轮毂变形。

轮胎充满气时,外沿会与轮毂凸缘紧密贴合,防止漏气。这种情况肉眼也很好去区分,如果变形不明显,可以卸下轮胎,在轮毂边缘洒水,产生气泡说明存在暗漏。这种情况如果严重建议更换,不严重可选择修复。

五、轮毂有裂纹或沙眼。

轮毂有裂纹会导致真空胎内部气体从裂缝处漏出。这种情况非常少见。

平时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轮胎的气压,现在大多数汽车都标配有胎压监测系统,当你轮胎换位后一定要及时进行胎压监测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