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开车错误习惯速来纠正

1、空挡滑行更省油?

老司机往往喜欢“炫耀”空挡滑行,说可以省油。20多年前的化油器车型的确省油。但现在国内的汽车都是电喷发动机,常规情况下不踩油门几乎不喷油的。其实省不省油并不是大问题,但是空挡滑行可能引起刹车真空助力故障导致制动失效。

2、超车时要升档?

高速等于高档位,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但不全对。在超车时,我们需要的是扭矩而不是功率。就像上坡需要减档增扭一样。所以说超车时要升档是不对的。

3、减速时先踩离合后踩刹车?

这样操作,一来气管内的总真空度会降低,不利于刹车;二来延缓了刹车时间,增加了实际刹车距离,会容易发生危险。正确的做法是先踩刹车,等车慢下来之后再踩离合。

4、加高标号油就是给爱车“改善伙食”?

其实标号的区别在于汽油的辛烷值,对应着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说白了,你加的油再好,爱车未必能“消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