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暴雨时,车在水中熄火后的后续维修需要拆解发动机吗?

车在水中熄火后的后续维修要注意:

车在水中行驶时,自动熄火,车主并没有二次启动(二次启动:车在水中熄火后,若二次点火启动,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机械部件受损,若没有二次点火,则发动机很可能不会受损。),把车拖到修理厂(4S店)以后,被维修厂告知需要拆解发动机进行检查,才能确定机械部件有没有受损。

众所周知,若发动机没有受损的情况下,拆解发动机,不仅会产生一定的拆解费用,还可能因施工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别忘记,我曾经说过——车,是修坏的)

那么,没有二次启动的话,到底需不需要拆解发动机来检查呢?

答案是:不需要!

正确的处理流程应该是,把车拖到修理厂以后,在不做发动机本体拆解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火花塞安装孔,排出吸入发动机气缸内的水(部分车型还需要排出进气歧管内的水),确认水被排干净以后,手动旋转曲轴皮带盘,若可以顺利转动,则安装回火花塞,并尝试通过点火开关进行试启动。

若能顺利启动,且发动机运转平稳,只需要更换被水浸湿的空气滤清器就可以了(还需视情况更换机油)。

若不能启动,或者启动后运转不良,则进行进一步检查。

没有二次启动,通常情况下,发动机不会受损,并非所有在水中熄火的车辆,都需要把发动机大卸八块来进行检查。

如果修理厂在没有先排水的情况下,就告知车主需要拆解发动机,只有两种可能:

一:修理厂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差;

二:修理厂为了利润,在坑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