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款甲醇燃料汽车诞生,2.5S破百,续航超1200km

近年来,随着节能减排环保主题的呼声渐高,越来越多的传统燃油车企开始发力新能源电动车领域,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新生车企直接加入,都期望能在这样的一次能源改革中博得先机。而对于国产品牌而言,前有蔚来EP9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刷新圈速纪录,现有超跑造型的前途K50已量产上市,而今天我们要谈的是另外一款由中国车企生产的新能源跑车--爱驰RG Nathalie。

爱驰汽车的CEO谷峰、总裁付强、以及德国分公司的直接领导人Roland Gumpert都曾经在奥迪中国工作过,作为一家高管团队都是传统车企出身的新造车公司,爱驰一直表现得较为低调。在一年的时间中,爱驰的人员规模扩充到700人,建立了嘉定研发中心、以及原奥迪中国一号员工Roland Gumpert领衔的德国分公司。

和目前我们熟知的新能源汽车不同,爱驰RGNathalie并没有采用充电电池驱动方式或混合动力驱动方式,而是采用了燃料电池,通过加注甲醇分解形成氢,再将氢转换成电能驱动车辆,所以不用和那些纯电动车一样担心充电和续航的问题,当然作为燃料电池它自然也可以充电。

爱驰RG Nathalie诞生于爱驰打造的高端电动超跑专属GES平台,这条产品线由Roland Gumpert带领的德国团队负责,其最大续航可以达到1200公里。电动超跑这一打法,很像特斯拉与蔚来用超高性能产品树立高端形象的做法。而爱驰汽车CTO王东晨表示,其用意不仅仅是提升爱驰品牌形象。打造电动超跑是爱驰汽车总裁付强、CEO谷峰以及Roland Gumpert共同决定的。而三人在一汽大众时,因为奥迪而长期共事,彼此都熟识。

RG Nathalie是由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主导设计打造的,前脸线条异常凌厉,LED前车灯造型异类,与雾灯区相连接,雾灯区域大面积的开口导入空气为刹车系统降温,锋利的前唇也是为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爱驰RG的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且由高强度的钢和碳纤维为打造,实现了轻量化的设计,双幅式平底方向盘,五点式安全带,中央悬浮式触控屏和液晶仪表盘等配置彰显高科技,此外还配备了桶形的运动座椅,提高舒适性。

动力系统方面,RG Nathalie采用四轮四电机的独立全时四驱技术,每个电机最大功率102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并且使用了“非主流”的两档减速结构,可以用换挡拨片实现手动换挡,从而使车辆拥有更快的加速和更高的极速。在续航能力上,由于新车并非依靠主流纯电动车采用的充满电的电池为电机供电驱动车辆的套路,而是应用了“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通过甲醇裂解制氢工艺来获取燃料电池所需的燃料,再搭配插电系统的电能,其续航能力能够达到1200公里。

作为一款纯国产的电动超跑,出众的外表,再加上性能的优越性,可以说在超跑界这就是中国版的速度与激情。作为国产里颜值与实力的代表,我们希望这款新车能够给世界带来超凡的体验,那将绝对是国产车中的又一匹黑马。你们怎么看,评论区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