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凌派姊妹车型亮相:车长超4米7,运动性不输思域,能火吗?

近年来吉利汽车擅长营销已经”人尽皆知“, 无论是10万级汽车,还是新上市的高端豪华汽车,吉利领克总是能打出一手漂亮的牌出来,但在这一方面大众和本田似乎更加擅长,在车型的战略布局方面,大众本田尤其擅长打造姊妹车型。

就拿本田来说,中高端的有雅阁和inspire,冠道和UR-V,艾力绅和奥德赛,而10万级汽车中则有缤智和XR-V,锋范和哥瑞,目前本田已在国内布局了五对姊妹车型,然而对于全球发动机大厂本田而言,这并不满足。

近日,本田又在国内亮相了一款全新的紧凑轿车-本田ENVIX享域概念车,其量产车的长宽高以及轴距将与新凌派完全一致,车长为4756mm,宽为1804mm,高度为1509mm,轴距为2730mm,由此可见享域无疑是凌派的姊妹车型,四个方面的尺寸都在思域之上,是本田15万以内最长的轿车之一,倘若轩逸和朗逸的尺寸能算A级大空间轿车,那么ENVIX享域的尺寸则算是A+级大空间轿车。

不过ENVIX享域将会通过东风本田生产,于是东风本田享域和广汽本田凌派的姊妹战线也就诞生了,两者共同应对大众朗逸以及速腾这类车型。

而享域的出现将成为本田域字辈第二大车型,但作为凌派的姊妹车型,享域的定位应该会低于思域一级,或卖10万的售价会和凌派相近,下面就来看看享域究竟是一个什么角色。

外观方面,享域的前脸和凌派的前脸区别比较明显,享域走的是本田inspire的运动路线,采用分体式格栅,上部格栅的高度和两侧大灯的高度相近,连通后显得车头更加宽,且享域的引擎盖前部边缘并没有采用凌派的那种单镀铬饰条装饰,直接将本田LOGO挂在中网上,下方的副格栅也和inspire一样分成三段,整个前脸的运动性不输给本田思域。

而享域的尾部倒是与新凌派蛮相似的,C型的尾灯也有一个小鸭舌,不过享域尾部左下角和右下角两侧各自增加了一个黑色开孔,或许是装饰用的,但运动性大大增强了。此外享域的侧面线条设计也更加协调,还有享域的概念车的带摄像头后视镜在量产车上几乎是不存在的。

倘若从外观上评价,新凌派可称为”小号雅阁“,而享域则可就成为”小号inspire“,雅阁和inspire是姊妹车型,享域和凌派同样也是姊妹车型,不得不佩服本田在车型战略布局方面的能力,倘若丰田在国内能有此悟性,恐怕早已是领先同级对手一大截了。

而至于享域的内饰本田还未亮相,且不需要它多时尚运动,假如量产的享域能够采用新凌派那样的内饰设计布局,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足以了,从inspire的内饰与雅阁内饰保持一致的做法来看,享域的内饰很大可能会新凌派一致。

动力方面,享域可能会搭载和新凌派类似的动力系统,全系提供1.0T三缸发动机,但发动机的型号和凌派,思域的三缸1.0T不同,享域的发动机型号疑似为P10A5,变速箱则都是6速手动和E-CVT无极这两种,最大功率为122马力,悬架方面至于是采用和凌派一样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或是和思域一样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总而言之,10万级的轿车市场上,竞争颇为激烈,倘若不拿出一点诚意出来,必将成为炮灰,而此次本田再次用姊妹车型战略推出享域,或许是一个比较正确的想法,毕竟有凌派的口碑积累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些,而享域除了动力上比思域弱一些,其它方面并不逊色思域,倘若它上市后或卖10万,能火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