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新能源车,你怕是误会了什么

2018年接近尾声,车市也做起年终总结。今年是新能源车爆发的一年,1~10月,新能源车销量再创新高,累计销量已超过74.4万辆,预计年底能突破95万辆。

新能源车的春天终于要来了吗?你对新能源车有多少了解?买车时,你会考虑新能源车吗?带着这些疑问,钱江晚报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数百位普通消费者,并邀请了其中十位深度参与到新能源车的试驾体验中来。本次活动得到了宝马集团的大力支持,宝马为本次调研活动提供了10台新能源车——BMW 5系插电式混动,并安排专业施工团队到体验者家里实地勘察,安装充电桩,宝马的专业培训师也特地飞到杭州,为体验用户做起了一对一指导。

无奈之选or前瞻之选

采访中,记者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大多数人对新能源车了解一点:“可以免费领‘绿牌’,有补贴”,也有人担心续航里程低,技术不成熟,还有人将新能源车视为无奈之选:“摇不到号的话,会考虑买一辆。”

“大家对于新能源车的误会太深了。”宝马培训师王峥说道,“新能源车才不是你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它甚至是比燃油车更好、更便捷!试过就知道。”

果不其然,从拿到钥匙开始,第一位体验者陈先生就被迷住了,这是配备液晶显示屏的智能遥控钥匙,可以在钥匙屏幕上查看车辆的充电状态、续航里程等等。试驾中,陈先生体验了手势控制、自动泊车、跟车系统等等功能。他赞叹道:“这车花头精真多,本来以为新能源车都是简配,没想到还是个智能机器人。”

家住良渚的王先生最担心新能源车远途自驾不方便,试驾后感慨道:“之前以为上不了高速,现在发现油电混合能开650公里,跟汽油车一箱油也差不多,还是很方便的。”

留美海归童先生是个资深车迷,家中有三辆车,此前最担心新能源车动力不够,试驾BMW 5系插电式混动后,他说:“动力上明显比相同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后劲和起步加速的感觉都要好很多。”

体验者武女士认为这辆新能源车比燃油车更省时省事,她说:“60多公里的纯电续航,上下班足够了,回到家一插就自动充电,比去加油站方便,不需要排队。”

选对产品,比燃油车更值得

新能源车的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以宝马为例,宝马从1972年就开始了对新能源车的开发,有40多年新能源车的造车经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宝马新能源车陆续推出了i3、i8、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X1插电式混合动力等6款车型。其中本次试驾体验的BMW 5系插电式混动就是中国销量最好的豪华混合动力车型。

在公共充电服务领域,宝马集团也做得十分完善。宝马领先其他豪华汽车品牌,为客户打造即时充电服务,今年内公共充电桩数量将达到8万个,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

毫无疑问,诸如免购置税、补贴、不限购不限行等多项新能源支持政策有力地促进了市场的蓬勃发展。在新能源车高速增长之后,补贴将会逐步退出,新能源车是否能跟汽油车同台竞争,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

至少BMW 5系插电式混动已经征服了体验者。采访中,十名深度体验者无一例外地表示,无论补贴与否,依然会考虑新能源车。“这是时代的趋势,现在购买新能源车是前瞻性的选择。”武女士在采访后说道。

诚然,新能源车的外观、性能、续航、使用便捷度等仍然在不断提升中,充电桩的布局也在不断延展,但新能源车市场已经不乏技术先进、价优物美的成熟产品,如果你近期有买车计划,不妨考虑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