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如何上陡坡记住这一招很重要!

功率是恒定不变的,p=f*v手动档低档位,速度低,功率恒定,动力就大,手动档高档位,速度大,功率恒定,动力就小。爬陡坡的话高档位肯定是上不去的。低档动力输出大,路况好的话加油门就上去了,路况差了那就需要一些驾驶技巧,和经验了。1、启动:档位在1档时,右脚先踩住刹车,防止溜坡,左脚再把离合器踏板踩到底,然后启动引擎。

2、起步:左脚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至车子开始抖动时,左脚控制好离合器踏板不动,同时,松开手刹,右脚从刹车踏板移到油门踏板,轻加油门,车子就会在不熄火的状态下缓慢前进。

3、加速:在车子开始向前移动时,右脚逐渐加大油门,左脚再逐渐抬起离合器踏板,当车子达到足够速度,再逐步升档。爬坡,手动挡有着天然优势。如果是坡上起步,踩住刹车,首先挂一档,左脚松离合的同时,右脚踩下油门,注意,一定要左右脚同时动作,因为离合到联动点有一点距离,实际是油门先起作用。当车身动起来时,视车上载重情况和坡度情况,可以一档跑一会,如果不费劲,则上二档……以上,说的是没有上坡辅助的手动挡爬坡,如果有上坡辅助,则根据坡度和载重情况,在三秒内及时给油,一般就不会溜车。

较“难上”坡的情况:这种情况就是路况不佳,坡上走走停停的情况,也就是需要在坡上重新启动发动机或回到一档了。这时候就要用上在驾校学的知识了,挂一档的时候左脚抬离合踏板至联动点( 切记要稳住,要慢,等放到车子发动机声音较大而且车子开始有些抖动)位置不动,松开右脚刹车,使右脚踏在油门上,轻踩油门,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后, 左脚离合器再放一点点,这时候逐步松手刹,加点油,车子就有动力往上冲了,最后手刹全部松掉加速上!记住动作要连贯,一定要练熟再上路!

坡“高”,其意在陡,即与90度竖直是极限的相近陡直 。指明手动挡车,一般是无自动挡的坡上辅助功能的。也不是如何从坡底提前加速利用惯性冲坡。其要考的是如驾照科二的坡上停车后的起动,因坡陡,仅手刹还定不住车,还必须脚刹以防后溜。其实这里要考的是汽车驾驶难度最高的技术(当然是手动档的):右脚的“跟刹、尖油”控制!此陡坡上启动,因坡陡离合放到半联动,即使松开手刹、放开脚刹,仅靠怠速油门不能推动车辆上行,甚至因坡陡、刹车制动解除而后溜。所以,此时右脚需脚尖去踩住油门缓缓加油,同时右脚的脚跟还必须缓缓地放开刹车。因为需要一只脚的脚尖、脚跟分别作两种精细、准确操作控制,这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朋友,开车遇到过这样操作吗?喜欢挑战的朋友可以找个没人的地势练练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