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傻傻的以为车顶“小尾巴”是装饰?关键时候能有大作用!

随着我国时代的发展,我国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成为有车一族以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汽车车顶的“小尾巴”,很多人认为它仅仅只是一个装饰品,是为了车型美观而装,那就大错特错了,美观只是它的“附加属性”,那么它的真正用途是什么呢?

收信号的作用

汽车车顶的“小尾巴”,它是一种汽车天线,懂行的朋友知道,这条小尾巴叫做“鲨鱼鳍”,一开始是为了增强车内通讯信号,但是由于鲨鱼鳍的拥有者时尚大方的外观,装上后的汽车外型极具有运动感,同时也提升汽车的档次,因此现在越来越受欢迎了。

防止汽车追尾的作用

防追尾这种功能主要体现在夜间行车时,大多时候,前车通过刹车灯来提醒后方车辆何时该减速,因为大部分顶翼都有LED发光装置,在司机踩刹车时会不停闪烁,这种闪烁光源对人眼的警示作用更大,因此能有效提醒后方车辆减速,从而有效的预防后车追尾事故的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