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时遇到红灯,汽车还可以继续行驶吗?交警:再讲最后一次!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多,大部分的人就有了一种攀比心理,大家都想着要买车来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或者只是买一辆汽车来方便自己的生活。可是当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多之后,原本是让人方便的汽车却成为了大家的累赘,道路交通成为司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期的时候,总是会被堵得水泄不通。所以大部分的车主在路上总是十分心急,也就是这样,就会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或者是违章的现象。

大家都知道,一个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也就只有12分,所以大家还是需要谨慎开车,避免出现被扣分的现象。但是在有些时候,因为不是很了解交通规则,所以就会出现被扣分和罚款的现象,所以了解交通规则对于大家都有着很多的好处,有些车主对于交通规则上也有一些疑问,比如说在左转的时候遇到红灯,汽车还可以掉头吗?交警:再讲最后一次!

在我国的交通法规规定:第四十九条,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一般有信号灯的地方,有掉头标识,而且如果是红灯,就不能禁止掉头。在一般的情况下,很多路口都会有指示灯,所以车主在掉头的时候就需要注意到指示灯的状态。而且需要严格的按照指示灯来掉头,不然很容易就会被扣6分,如果开到了停止线的位置,如果左侧是虚线,就是代表可以掉头,在红灯的状态下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实线,而且还是处在红灯的状态下,那么坚决是不能掉头的。

如果在路口没有掉头的指示灯,而且在路口的时候也没有禁止掉头的标识,在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根据信号灯来判断就可以。在车辆进行掉头的时候,行驶过停止线的时候,是不能压到斑马线的,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看到红绿灯路口的指示灯变成绿色的就可以进行掉头。

其实这些交通规则都是为了车主的安全而设定,希望大家可以很好的遵守交通规则。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