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啥丰田C-HR?年轻一代购车最优解——东风雪铁龙云逸

选车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年轻消费者。

这就像是解一道复杂的数学方程,已知购车需求“年轻、时尚、运动、个性”,购车预算有限、但又不想损害用车生活的品质,习惯了互联网生活,享受便捷舒适的用车体验,追求个性、时尚的同时,又对驾驶乐趣、产品实用性、品牌形象有所要求……或许在某一个求解区间内,每个人都能够得出云逸、C-HR等2-4个可取值。但如果要求结果唯一的话,那在这样选购需求内,东风雪铁龙云逸,就是这一范围的最优解。

不信?那不妨让我们把结果代入,用反证法去看一看云逸和C-HR,到底哪一个更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开出去倍儿有面子,年轻人的不虚“容”选择

看脸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拥有一副好看的容颜,在任何时候都是有利而无害的,这一点在选车时同样也不例外。

首先来看丰田C-HR,弧度微微上挑的前脸,搭配上不规则设计的前大灯组造型,向两侧张开的下包围设计,以及大面积裸露在外的下格栅,整体给人一种十分凶狠的感觉。至于回旋镖式尾灯设计、微微翘起的尾部造型,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在看到C-HR的第一眼,脑海中都会出现这样的一个评价“造型激进、攻击性强”。

至于在东风雪铁龙云逸的设计上,则是与C-HR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运用了大量“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整车线条圆润柔和,充满着“人畜无害”的气质,辨识度十足。经典的雪铁龙logo一直延伸到两侧灯组,增加了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让整车更具几分整体感,下格栅造型精致,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同样辨识度十足。而在格栅下方,银色下护板兼具了运动属性与时尚感,同时也保证了极大的接近角度,提供绝佳的通过性能,相信这在具体驾驶、简单越野的过程中,也能够给予驾驶者极强的信心。

其实在外观的欣赏与选择上,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认知与理解,究竟是选择C-HR还是东风雪铁龙云逸,都是有道理可讲的。但必须要承认,我个人更喜欢的还是云逸的设计。

综合来看,C-HR的设计称得上十分大胆,虽然这样突出棱角、大量使用平直线条的设计更能突出整车的运动感,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C-HR的设计还是过于激进了一些。而相较之下,云逸的柔和设计,反而成为了当下市场“凶狠、犀利、激进”外观中的“一股清流”。

而且东风雪铁龙云逸还可以对行李架、后视镜、大灯装饰圈、轮毂盖、侧面防擦条等5处进行选装配色,同时还提供个性铭牌的定制,这满满的“私人定制”范儿,似乎只有在电影里才能够看到。

年轻人的驾驶主张,言听计从的东风雪铁龙云逸

除了外观之外,智能网联系统也成为了重要的选车指标,一款车的智能网联系统能否满足要求,也几乎成为了拥有“一票否决权”的关键因素。

在这一方面,丰田C-HR显然早已有所准备,不但配备了带有触摸屏的升级版丰田HMI人机交互系统,系统内部也包含了导航、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智能化程度已经算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表现在东风雪铁龙云逸面前,确实有些不够看的。

作为当前市面上的首款合资互联网SUV,东风雪铁龙云逸早已不单单是一辆颜值不俗的SUV车型,更是一款拥有极致互联体验的智能SUV。其所搭载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可以说是当前最先进的车机系统,不但能做到智能手机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外部智能设备等全方位的智能互联体验,而且云逸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还整合了多维数据,首创了服务找人的用车体验——通过个人专属ID,系统会根据车主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不断学习调整,让每一个车主都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人机交互服务系统。并且东风雪铁龙云逸上的贴心养车管家服务,还能够实现专属救援、专属保险、专属维保等全方位的行驶安全保证,再加上云逸的强大扩展性,OTA空中升级能实现快速迭代、阿里服务生态也在不断丰富完善,车主也能享受云逸后续更多的开放功能服务。

汽车产品的智能化趋势已经不可避免,谁能够抢先一步,谁就能够再未来的市场交量中占据更多主动,而在这一方面,东风雪铁龙云逸显然已经捷足先登,率先发起了合资SUV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冲锋。

提供专属舒适的移动堡垒,东风雪铁龙云逸胜在配置更丰富

在消费者购车的比较当中,配置同样是衡量汽车性能的标准,谁的配置更加实用、丰富、体现科技水平,谁就更能赢得消费者的好感。而在这一点上,拥有着舒适、安全双重越级配置的东风雪铁龙云逸,显然是同级市场中更优的选择。

基于雪铁龙CAC领先舒适的理念,东风雪铁龙云逸搭载了带电动遮阳帘的可开启景天窗、车内多达18处储物空间、422L大容量行李箱、9寸彩色显示屏、无线充电等越级科技配置,在车身尺寸上,云逸也以2655mm的轴距表现取得领先,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舒适性驾乘体验。

而除此之外,东风雪铁龙云逸还搭载了同级罕有的HUD彩色抬头显示、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HRS悬架液压回弹缓冲技术、HDC陡坡缓降以及多达1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全方位的丰富配置,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更为行驶安全带来了足够的技术保证。

“不将就”购车哲学的成立,更实惠的东风雪铁龙云逸

当然同样不能忘记的,还有购车价格。在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选择中,往往伴随着“性价比”、“值不值”之类的桎梏,不得不为了满足预算而降低标准,勉为其难选择一辆可以将就的车型。但好在云逸的出现,让消费者不因预算而向品质妥协,让“不将就”购车哲学从此成立。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还针对首批2018年交付的前10,000名车主提供5重无忧礼遇:包括24期0利率、3年交强险免费、3年或10万公里保养免费、350THP享5,000元购置税补贴、互联版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以上均不包括逸尚版)。

不得不说,在同级别合资SUV市场当中,东风雪铁龙云逸所展现出来的优势,恐怕将从此改变销量走势。试想一下,当一款车型无论是外观、配置、智能网联,还是在价格、性价比上都有着足够的竞争力,那选车还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吗?

答案显然并非如此。酒香不怕巷子深,诚然,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经沉寂多年,但这样的情况应该并不长远,随着其全新一代产品的推出,强大的产品力终将会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而云逸就是雪铁龙品牌发起冲锋的急先锋。

一个更加强大的东风雪铁龙正在向我们走来,带着当代年轻人的更好选择——云逸,我们对此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