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狂飙到120,突然限速60,能急刹吗?交警:我最后再说一次

对于许多新手司机来说,他们最怕的就是跑高速了,当然,这个必须是领到驾驶证过了一年之后的新手。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高速公路有许多潜规则,想常走高速的司机们都知道哪个地方可能会限速,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就比较头疼了。因为在高速路上速度一般都比较快,如果一些路段突发事故或者是有维修情况往往会在前方突然进行提示。许多司机都会反应过这样的情况,就是在跑高速的时候,突然出现限速,自己车速却十分高。比如上高速狂飙到120,眼前出现限速60的警告牌,到底该不该急刹车呢?前不久,就有一位交警表示:“我最后再说一次。”

对于这个问题,交警同志也是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其实对于这些朋友们来说是比较纠结的事情,如果不能及时刹车的话,一定会以超速的原因被扣分罚款,但是急刹车可能有一些危险,还是让我们来看看交警同志的回答吧。

一些十分有经验的交警都告诉大家,同样的回答,那就是不能踩刹车,如果你的车真的开到了120迈,突然发现了限速60的警告牌,万不可急刹车,因为这样是十分危险的。这时候就不要去想着会不会被扣分罚款的问题了,毕竟这是事关生命安全的事情,所以还是乖乖听交警同志的话。

我们都知道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一般都难以控制,如果这时候着急的去踩急刹车,以求减速的话,可能会导致汽车的方向失去控制。另外还有一个危险情况,就是可能身后的车没有及时反应过来而造成追尾事故。这时候就不是光罚款扣分能够解决的事情了。看来高速行驶突然踩急刹车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在高速路上。下面的一位车主也分享了一件之前遇到过的事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踩急刹车。

作为车主曾经就在高速岔口的时候猛踩了一下刹车,但是突然车身失去,控制最后就直接翻车了,得亏最后这位车主并没有受到什么大伤,但是也把他吓坏了。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一些交警也给出了正确的方法,首先不能踩急刹车,在开车的时候应注意前方是否会有提示牌,然后将车速先降到七八十左右。这样较为安全一些,可能还会免去扣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