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与95号汽油有啥区别?炼油工说出实话,车主:还好没加错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交通工具。可是随着汽车数量不断增多,道路堵塞问题也成为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只不过堵车只是车主其中的一个“心头刺”。汽车的保有量不断增多,带动了许多与汽车相关的领域,比如说洗车店、修理厂、加油站等等。在其中加油站算是车主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因为油价只要一调动,就会带动着每个燃油车司机的心。

众所周知,加油站的汽油标号越低,价格也就会相应的变低。比如说92号汽油就要比95号汽油要便宜很多,很多人都觉得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没有多大的区别,其实并不是,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那么92号与95号汽油到底有啥区别?炼油工说出实话,车主:还好没加错。

有人说加95号汽油肯定会比92号汽油要好一些,虽然说95号汽油会贵一点,但是大家都知道便宜没有好货。95号的汽油会比92号汽油更为耐烧, 而且在续航能力上也有很大的提升,汽车的动力也会增大。还有些车主会有一种混加的想法,把95号汽油与92号汽油加到一起,这样就有了实惠的价格,还有动力。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如果可以这样,为啥加油站还要把汽油区分开?

汽油的标号是由汽油辛烷值的大小来取名,92号汽油的异辛烷就要比95号汽油要低3%,异辛烷越高,抗爆性就会越好,所以95号汽油的稳定性就要比92号汽油要好一点。还有一点就是95号汽油更容易燃烧,就不会在发动机内产生积碳。

92号汽油的辛烷值就是92%,95号汽油的辛烷值就是95%,从异辛烷的作用就可以看出,95号汽油是更容易燃烧,而并不是不耐烧,因为两者的异辛烷并不是相同,所以两种油最好不要混加,而且对于发动机也会有一定的伤害。

因为异辛烷越高的汽油会更容易燃烧,所以在发动机内产生积碳的几率就会变小,这是这两种的汽油的价格也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这样根据车主的经济情况而定。但是两种汽油最好不要混加,这种做法对发动机的损伤会很大。很多车主因为十分爱护自己的汽车,所以一直都是加95号汽油,这是一种十分正确的做法。也有车主表示:还好没有加错。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