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用的“倒车方法”,无论多么狭窄的地方都可以实现倒车入库!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消费在我国越来越流行,许多人在最近几年终于买上了自己的小汽车,当上了一名车主。对于新手司机来讲,平时直线开车或者转弯都没有什么大问题。最令他们感到麻烦的就是每次掉头或者要倒车的时候不知如何是好。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倒车是可以变得很简单的,最实用的“倒车方法”,无论多么狭窄的地方都可以实现倒车入库!

这是一种定点倒车方法,和我们在驾校练的侧方位停车有一点像,这种方法适合运用在地下车库,小区露天停车位或者是上班的地方,适用范围还是比较广的。首先我们要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停车位,尽量是四周没有车的,那时你想怎么倒就怎么倒了,如果挤满了车也不要紧,发现停车位后,我们先将车保持与车位垂直90度。然后前进到距离车尾约1.5米的地方。

二、向哪边倒车,就要往哪边打死方向盘,打死方向盘开启转向灯后,就可以慢慢的倒车了。倒车时不仅要看目标车位,还需要时刻观察停车位附近的交通情况,关注一切异常的声音,不要因为倒车误撞了后方的小孩,这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新手司机要特别注意。

这个时候倒车,车子会自然而然的进入到停车位里,这时我们可以关注两边车辆的情况,当我们车子的右后轮越过了右边车子的车头的时候,右边就可以不用看了,这时集中精力观察左边。如果有条件在左边尽可能预留一些开车门的空间,当我们看到左侧后视镜已经和车位线保持平行的时候,就立马回正方向,这时候在垂直倒入即可。整个过程需要注意的就四个地方,一个是倒车前开道距离车位1.5米的地方。第二个是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第三个是让右后轮越过右边停着的车位。第四个是当看到左后视镜与停车位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掌握这四点,无论碰到多么狭窄的地方都可以实现倒车入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