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雨雪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雨雪天气车主朋友得做好爱车入冬的检查工作,尤其对车辆电瓶、机油、防冻液、雨刮水、轮胎进行重点检查,以免影响您的车辆正常使用!在这种恶劣的天气和道路情况下,该如何保证行车安全呢?

1、善用L、2两个挡位

足够慢的速度是保证冰雪天行车安全的第一法则。

万一遇到车辆失控需要减速,宜采用逐级降挡利用发动机牵引力将车速控制住,再以连续轻踩刹车的方式将车完全停止下来。

很多开自动挡的新手,只知P、R、N、D挡,L、2挡压根就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在非常状况下,自动挡也要用好L、2两个挡位,防止轮胎打滑车辆向前冲和侧滑。

2、不要猛起步或急刹车

不同车型在冰雪地中表现不同,抓地力有好有差,有的自动挡车型还会配有雪地模式,会自适应冰雪天的起步和行驶。

不过,无论什么车型,都无法避免在冰雪地面突然失去抓地性的可能,因此,绝对不要突然猛起步或急刹车,是所有车型通用的法则。

3、沿着车辙行驶

行车过程中,路面积雪深时,尽量走在其他车辆开过的轨迹,或是被车辆开过压干的路面上。

4、车辆转弯车速不宜超过20km/h

冰雪路面驾驶,转弯也是让新手们很头疼的问题,稍不留神便可能引起车辆失控、侧滑。

很多雪地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驾驶员高速过弯引起的。转弯时,速度要慢,角度要小。如果在转弯时,车辆不听使唤地往前开,这时你要放松油门,减少前轮转弯的角度,直到前轮控制得住后,再将方向盘转至你要的方向。

在冰面上转弯车速最好控制在10-15km/h,在雪地转弯,也不宜超过20km/h。

5、车辆打滑方向盘要向滑行方向轻打

常规路面上车头向哪个方向倾斜,要矫正车身应该向相反的方向打谁都知道,不过在已经开始打滑的冰面上如此操作,将加速车辆打横的速度。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向打滑方向轻转方向盘,待车辆方向、速度都完全控制住以后,再缓慢纠正行驶方向。

遇到车辆打滑,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静的心态,非常问题以平常心处理,急必出乱。

友情提示:这样的天气,开车出门多有不便,驾驶技术本就不熟练的菜鸟司机们,还是选择公共交通,或者步行外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