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时有这6个良心配置,也值了

论配置丰富度,随便一辆10万块国产车配置丰富度足以吊打百万级进口豪车,在玲琅满目的配置中,其实90%都是只是噱头,真正用得上的配置真的就那么几个而已。

一键启动

机械钥匙迟早会被电子钥匙代替,原因就是因为便利性。穿着一条紧身的牛仔裤,上车要还在使劲往口袋里掏钥匙,如果钥匙插孔位置便利性不好,又要慢慢摸索一下,插入钥匙通电 ACC自检然后点火,如果走得急下车还可能忘记拔钥匙。

有了一键启动,以上都是多余的动作,踩刹车按下一下启动开关,通电自检全部自己搞定。

倒车外后视镜自动调节

这是一个很简单而且很实用的配置,因为正常驾驶时外后视镜角度高,但倒车时外后视镜角度需要调整至后轮以及车尾角度。

没有倒车外后视镜自动调节,就需要分别手动调整左右侧外后视镜,等倒完车又要乖乖的将后视镜调成正常角度,仔细算一算这几个动作快则几十秒慢则一分钟,可有了自动调整后视镜,只要挂倒档后视镜就能自己调整。

天窗

有人说天窗隔热性不好夏天太热,也有人说天窗是个没有多大用的配置。在日常驾驶中,天窗反倒是个很好用的配置。比如天气不热又不想开空调通风,只要打开天窗就能透气而且噪音不大。市区堵车想开窗户闻到的全是汽车尾气味,但打开天窗不仅能透气而且闻不到尾气味。

蓝牙

现在人几乎离不开手机,可是没有哪条法规允许你开车用手机。只要手机连接车载蓝牙,按一下接听键就能通话,手机里面的音乐直接能用音响播放,听歌导航样样不误。

倒车影像

有些车的配置很奇怪,因为它们低配只有倒车影像却没有倒车雷达,只有高配两者才配齐,这点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用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其实厂家还是比较厚道。因为倒车影像成本远高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有专门的模块,后期自己安装可能连原厂的中控屏幕都要换掉,而且原厂倒车影像清晰度高响应速度快,主流汽车品牌对供应商的要求也比较高,质量自然是没话说!而自己安装倒车雷达成本不过几百块,工序简单效果也比较好。

ESP

很多人都以为ESP指的是一个配置,实际上ESP是集 ABS EBD EBA ASR于一体的配置,也就是说有了ESP上述主动电子安全程序就全部都有了,这下明白为什么ESP成本高了吧!

ESP并不能提高多少底盘极限,只是它能尽量防止误操或者路面抓地力变化引起车辆失控,同样ESP也能提高车辆循迹性。购买SUV,一定要有这个配置,否则失控侧翻的机率会大大提高!

备胎

已经有越来越多车取消了备胎,因为这家伙很难用得上而且重量也轻。补胎液 防爆胎就慢慢取代它了,但是国内路况复杂,补胎液和 防爆胎一个不太好用一个价格太贵,与备胎随行的一套车载工具其实功能也很强大,普通家用车配备胎是有必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