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马上会停止补助!一旦停止补助将会发生什么?

在2018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补贴的一个跳板,不同前几年新能源汽车刚刚问世的时候国家大力补贴。就在上一年的新能源最低续航里程的100km补贴门槛,2018年就调整到150km。这样做确实筛选一部分质量不达标的新能源汽车,同样在2018年国家还在补贴上进行了划分,补贴从1w到5w不等。

如果停止的话,现阶段的关键技术肯定没到位,整车价格会增加,甚至一倍。销量也会大打折扣。如果技术突破了,续航提高了,充电时间缩短了,那么和燃油车的区别很明显,大家一定会买单。没有补贴的情况出现一定会打击市场行情,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是有利于新能源发展的,因为车企从原来赚取补贴变成了掌握核心技术,提高产品质量从而以竞争市场为目的,也能早些淘汰靠补贴赚取利益的车企,净化市场。但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突然停止补贴,新能源就在市场没了意义,从现在的道路环境来看,寻找充电桩和汽车本身的充电方式非常稀少非常难,厂家也不能以原本的价格将车辆卖出,只能看着燃油车继续驰骋市场,根本没有任何竞争力!

小编在这里的看法其实是理性的,因为停止的话百分之八十会大洗牌,造成新能源市场直接一家独大,像特斯拉专业造电动汽车。所以一旦停止肯定会对市场有爆炸性的毁灭。

(此文章由眼观汽车文化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