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和A4L差距到底有多大仅凭这一点,就知道豪车不是白叫的

准确的说,迈腾和A4L都属于大众旗下中型车,但A4L属于豪华车型,到底有多大差距?可以非常肯定的说,A4L放在奥迪旗下,豪华两字不是白叫的,仅凭一点差别,就能知道,A4L碾压迈腾,哪一点呢?看悬架就够了。

众所周知,悬架的结构形式和调教水平决定了车辆的稳定性、舒适性,而结构形式则决定了车子档次。迈腾作为一款比较受欢迎的普通B级中型车,前悬架采用的是麦佛逊独立悬架,后悬架则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配置可以说很普通。但奥迪的A4L就比较高级了,它的前悬架采用的5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也是5连杆独立悬架,差别就在这里。

先说前悬架,奥迪采用的是5连杆,比麦佛逊有更优秀的性能,但是由于成本原因,目前基本上只见于一些豪华车型,奥迪A4L就是其中一员。打开过奥迪A4L机舱的车友应该注意到过,A4L的发动机是纵置的,而5连杆的结构由于比较复杂,需要的空间比较大,因此,可以看到机舱部分悬架占用空间不小。不能不说,5连杆前悬很好的保证了车辆底盘性能。(A4L的平台为MLB,比MQB更牛X)

再说说后悬架,迈腾多连杆,A4L是5连杆,有什么差别呢?5连杆比多连杆多了一个横杆,支撑横向负荷,因此,5连杆比多连杆更稳定、更舒适,而且,这种结构多见于豪华四驱车型。

到这里车友应该注意到了,不用去看内饰用料,也不用看各种科技配置,仅凭底盘一项,奥迪A4L就直接碾压了迈腾。最重要的还是,平台的差异带来的A4L天然的优势,是迈腾所不能比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