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要多久换一次?很多车主从没注意

现在的科技发展也是越来越快了,你说每天都会有一些新鲜的东西出来,所以说现在对于一些汽车的维修工作来说,也是减少了不少的麻烦。有一些车主他们就会认为自己的车只要一直开是不需要修理的,那么这就是大错特错了。如果对我们的车子没有定期的检查和保养的话,那么它的正式皮带就会给我们在后期的行驶中酿成大祸。其实汽车发动机的一个配气系统就是它的一个核心装备了,那么这个核心的装备就是正式皮带。他主要也是通过曲轴的一个转动,来确保汽车的进气和排气时间上的一个准确度,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一看它的正时皮带要多久才能进行更换一次吧。

汽车发动机的正时皮带要多久才能够更换一次呢?其实对于一些不同的车型来说,也存在着不一样的更换时间。主要也是在看你的保养手册上的一个保养项目,或者是更换周期了。一般来说的话员厂初十的一个东西是比较耐用的,如果第一次更换的话,基本上也要在汽车行驶了10到15万公里的时候,所以说这个时候4s店一般都会在你的保养周期60%的时候让你去更换,那么如果保养周期是15万的话,这时候就会告诉你,8到9万的时候就要进行更换了。毕竟别人也不知道你自己车辆的一个用途,到底是什么。要是你的车子长期是属于空车跑的话,那么也可以在10万公里的时候进行检查,如果没问题的情况下就要继续使用,这时候就要跑上13到15万公里的时候进行更换了。如果你的车子经常重负的话,对皮带的损伤也是很大的,那么就要在6到8万公里的时候进行检查,10万公里的时候就要更换一次了。这个时候如果是已经更换过了,那么就要进行再次的检查,换的话也都要是提前2万公里的时候进行更换一次。如果车子没有达到的这个公里数,那么超过五年的时间也要检查一下。

其实汽车的这个正式皮带是属于一个塑胶的产品,只要车子在启动之后,它就会得到高速的运转,它也是紧靠发动机的一个装置,基本上也是处于一个高温的状态,如果这个正时皮带出现断裂的时候,又是在高速转速下,那时候有可能是在爬坡的状态,也有可能是高速公路上,如果断裂的话就直接会让发动机顶住气门,然后这时候车辆就熄火了,并伴随着一个很大的异响,如果你连几百块钱的正时皮带都不愿意更换的话,那就等着让自己车子的发动机面临大修的问题吧。

如果正式皮带出现断裂的话,要怎么办呢?如果发现正时皮带断裂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汽车突然熄火。之后就不要再把车子给启动了,这样也能够减少你的损失,这个时候汽车的发动机气门已经是损坏掉了。严重的出现了活塞变形,连杆弯曲,甚至刚祈祷坏的现象。而这个时候的话,如果这个时候去维修的情况下,维修费也不会少于几千块甚至上万块,所以说我们也要正确的使用正式皮带,要牢记一些更换的周期,到了公里数的时候就要进行及时的更换,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行车中的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