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销量突破七千,重磅新车仅6万起,网友:要“干掉”捷达!

14天销量突破七千,重磅新车仅6万起,网友:要“干掉”捷达!

每个汽车都会有几款重磅车型,何为重磅车型?相信每个人的理解思维都会不一样,一部分人会觉得只有高端车型才会成为这一品牌的重磅车型,毕竟高端车型可以代表这一汽车品牌的最高生产力。还有人会认为汽车品牌下的最新车型才会是重磅车型,因为新车型代表了车企对汽车市场的整体把控力。但我个人认为,最适合消费者的才能称之为重磅车型。

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往往都是相对容易接受的价格,在搭配稍微超过这一价格的“实力”。通俗一点讲,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所以,物美价廉的车型在我看来就是重磅车型。今天的主角车型就是这么一款物美价廉的重磅新车型,它就是荣威i5!

上个月才上市的融为i5绝对符合“物美价廉”。首先就是出色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家族式律动设计语言,整体外观十分时尚。前脸大尺寸“倒梯形”中网搭配多横幅式镀铬,极具视觉冲击力。大灯造型中规中矩,但内部极具设计美感,可明显看出在“C”字型轮廓下包裹着一个“Y”字型,很显然“C”字型为LED日间灯,但仅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中,远近光采用一体式设计,中、低配车型使用了卤素灯源,仅高配车型使用LED灯源。前唇两侧雾灯区也采用“C”字型设计,使用镀铬包裹,与大灯形成呼应,内部把前雾灯、转向辅助灯和泊车照明灯融为一体,均采用卤素灯源。

车尾造型比较动感,贯穿式镀铬条延伸至尾灯内部,搭配前宽后窄的尾灯,算是尾部唯一的亮点。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布局,缺少了一些霸气,不过更加符合家用轿车的定位。荣威i5除入门款都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高配车型更是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对于一些新手司机而言,倒车配置还是相当重要的。

从侧身看去,荣威i5显得没那么修长,如果车顶弧度在拉低一些,视觉感会更加出色,但会牺牲内部的头顶空间。尺寸方面,荣威i5长为4601毫米、宽为1818毫米、高为1489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对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来看,荣威i5算是主流水平,优势不大,但也没什么劣势。除入门款车型,荣威i5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可惜全系没有配备远程启动,科技感比那些配备远程启动的车型要差一些。

荣威i5的内饰设计十分大气,运用了很多舒展线条,营造出相当宽敞的驾驶舱视觉感。除入门款车型,低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屏,内置车载系统十分强大,不仅支持语音识别,还配备了车联网,可以满足你出行中的所有要求。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5全系配备双气囊、ESP、上坡辅助等常见功能。总的来看荣威i5的各项配置,绝对做到了同价位拔尖水平,顶配车型搭配各种辅助驾驶功能,甚至可以达到L1级别的无人驾驶,要知道一些豪车才仅达到L2级别的无人驾驶。

荣威i5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匹配5MT、CVT和7DC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20匹和169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50N.m和250N.m。这两套动力组合完全不用担心会有驾驶疲软感,对于日常需求都能很好的满足,但1.5L的再加速能力肯定会弱一些,对于追求些许驾驶刺激感的,1.5T显然是更好的选择,搭配7DCT,只能用好开、迅速来反映它的驾驶感。

荣威i5的裸车价为5.99万-10.69万,1.5T版车型也仅9.09万起。纵观整个A级车市场,虽然还是合资品牌占据着绝对的市场份额,但荣威i5有一定的实力对合资品牌发起冲击,刚上市两周就售出7000多台,相信后期荣威i5会带来更加亮眼的销量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