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平行宇宙遇上越级C-HR,漫威男孩女孩们该如何选择?

从宝马X1到MINI COUNTRYMAN,从CX-4到探歌,从奥迪Q2L再到C-HR……小型紧凑型SUV的层出不穷,如同漫威世界里超级英雄的集结,纷纷爆红网络。在《毒液》热度中再次被点燃的漫威男孩女孩们,现实生活中则面临着如何选择一款“热血SUV”的难题。

当“平行宇宙”遇上越级C-HR,漫威男孩女孩们该如何选择?

对此,侃车e族挑选了当下最为热门的C-HR,有着黑寡妇在平行宇宙中最强吸粉能力的她,能否战胜绿巨人Q2L、钢铁侠MINI COUNTRYMAN(以下简称MINI),这场“精致大玩具”的角逐又是否会带领漫威er开启全新的SUV生活?带着疑问,和Q姐一起领略C-HR等SUV界超级英雄,所展现的血气方刚与英勇神武吧!

1 round1造型PK:C-HR高颜值爆表!

在“看脸”时代中,即使漫威官方未给出标准的造型分值,Q姐还是要为三款当红“英雄”的颜值疯狂打call!

其中,拥有一大批忠粉的黑寡妇,荧幕形象显然最佳;而C-HR也凭借飞翼式进气格栅、轿跑风溜背设计、回旋镖式尾灯及同级唯一原厂自带的跑车式双尾翼等先锐颜值,俘获了一大票青年粉丝,营造了TNGA架构下的极致运动、活力与年轻,仅是蒂芙尼蓝等11种车身颜色就让人欲罢不能。这样的精致时尚尤物,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而言无可挑剔。

而钢铁侠MINI在不规则圆形大灯与镀铬进气格栅,搭配圆润复古侧身饰条的身材下,也拥有不少“钢铁粉”,但女性多于男性的用户基数多少让他有些受限。

另一款来自奥迪的小伙Q2L,则与绿巨人有着相似的“遭遇”——虽算得上猛男但颜值不可多说,在家族设计下一眼就能get这是一款奥迪车。

小结:国人追捧的大与长方面,紧凑型SUV的C-HR的长宽高胜于小型SUV的Q2L 209*40*17mm,轴距长12mm;与更高级别MINI相较,长宽各优135、3mm。

结合透镜式LED远近光、扫光式前转向信号灯等外部配置,及全新GOA高强度车身的加持,Q姐理应用6分嘉奖C-HR;相较略显平庸的钢铁侠MINI、绿巨人Q2L仅有5、2分。C-HR第一关便显露临危不惧的越级品质,的确有毒蜘蛛黑寡妇的风范!

2 round2智力PK:越级C-HR最懂漫威粉心!

漫威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和英雄人物斗智斗勇不无关系。落到三款SUV身上,则要关注他们各自配置所体现的产品价值。

三位超级英雄中,接受过多种间谍训练的黑寡妇具有得天独厚的智力,诸多黑科技加持的C-HR也在这一关完爆其他Superman。以其悬浮式中控屏为例,基于丰田全面升级的HMI人机交互系统,可兼容百度CarLife等互联方式,并内置语音系统以控制高德导航等。此外,她还凭借智能双循环同步制热除霜系统、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等高科技,打造了漫威电影般的科幻空间,极具档次感。例如她搭载的丰田独有蓄冷技术空调,在发动机熄火后还能吹出60秒的冷风——桑拿天遇到这样一台懂你的C-HR就“嫁”了吧!

绿巨人Q2L则通过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集合了3D导航、WiFi热点、车载电话等信息娱乐部件,带来直观体验,但依旧沉稳的设计想要赢得漫威男孩女孩追求个性的心仍有难度;对于钢铁侠MINI来说,仪表台中心处的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便算作最大的智能亮点。

小结:单从中控大屏来说,C-HR达到9英寸的触摸式多功能显示屏,与Q2L 7英寸/选装8.3英寸、MINI8.8英寸相比,优势十分明显。因此Q姐会把满分给到定位略低但越级产品力不容小觑的C-HR, Q2L、MINI则分别获得5、3分。

3 round3耐力PK:C-HR高价值安全性能秒杀!

在耐力——安全PK中,为更直观区分三车差异,我们以价格最大限度接近的C-HR 2018款2.0L酷越豪华版、Q2L 2018款35TFSI进取动感型、MINI 2018款1.5T COOPER经典派为例。

三款车型均搭载了常见的主副驾驶座、前排侧部、前后头部5大气囊。而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的C-HR,则多出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等更全面的安全装备。其首创的副驾驶坐垫安全气囊占位检测系统,还可智能识别出副驾驶为儿童or成人,并针对性开启或关闭部分安全装备。

而下表常见的安全功能中,C-HR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Q2L为选装)、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四项内容,合计省下近15000元;主动刹车系统仅C-HR与Q2L配备。

除上述安全配置外,黑寡妇C-HR还拥有胎压监测系统、OCS乘员体重检测系统、双防(夹*卷)四门自动电动车窗等全面的防护体系。而EPB电子驻车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ACA主动转弯辅助、刹车辅助系统等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系统,更让她秒杀其他“超级英雄”。

小结:从至关重要的安全问题考量,连跳数级的整车安全系数,让C-HR领先其他两款车型;同时将安全门槛降低,极大限度保障车内驾乘人员及车辆与行人安全的初心显现,也让其越级价值UP。综上,散发出尖端产品魅力的黑寡妇C-HR无疑拿到满分7分,绿巨人Q2L与钢铁侠MINI则分别拿到6、3分。

4 round4速度PK:C-HR热血操控够稳够猛!

作为漫威男孩女孩“洒热血”的座驾,三款SUV车型都展现了英勇的速度感与力量感。此前表现优异的黑寡妇C-HR,在这一关还能独占鳌头吗?

Q姐了解到,除快速处理多个信息流的能力外,黑寡妇C-HR还能够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战术情况,是个高效的战略家、战术家和指挥官——通过TNGA首次引进国内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所具备的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可变冷却系统和EGR循环系统等领衔科技,实现了126kW最大功率与203N·m最大扭矩。迅猛输出下,更达成40%的热效率,拥有优胜于普通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驾驶乐趣与行驶品质。其匹配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起步快、换挡顺、传输直接,是SUV中难得的爽快“人”儿,且油耗低至5.7L/100km。

而绿巨人Q2L,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挡双离合的搭配之下,也能够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但最大功率110kW也比较逊色;钢铁侠MINI 100kW的最大功率也并未超越C-HR。

小结:自“网红”TNGA架构诞生的C-HR,虽为自吸发动机但得益于其面向紧凑车型的C平台定位,表现出了极大的操控潜力。天生自命不凡的C-HR,在TNGA轿跑级悬挂组合之下,还搭载了同级唯一后轮随动转向功能、ACA主动转弯辅助等保时捷用以提升SUV弯道表现的绝密武器。加之严苛的欧洲底盘研发及10万公里测试,整体来看,C-HR拥有可媲美中高级车的满分操控性能,深得我心!

5 round5战斗力PK:C-HR释放超强亲和力!

综上及三车的价格分布,C-HR 14.48-17.98万元的售价区间更具性价比——在精致造型、丰富配置、全面安全以及平顺且迅猛的动力操控四大方面,均体现了超越同级、媲美更高级别的产品特性,对预算拮据的漫威男孩女孩而言更具亲和力;而预算不受限的漫威er,同样可以看到C-HR在广汽丰田庞大的用户基础与时尚弄潮儿的品牌形象下呈现的成熟越级品质,足够应对出街秀“单品”、“上山”飙热血!

侃车e族从官方获悉,C-HR还拥有“三年零利率”可供漫威男孩女孩们选择。相比那些复杂的金融政策,广汽丰田这套金融方案特别省心,首付5-7成,自己选定,然后余下的尾款分3年(36期)均摊还款。以各种配置都非常齐备的指导价为14.48万元的C-HR精英版来算算,首付5成也就是7.24万元,中间没有任何利息,余下50%的尾款也就是7.24万元分3年(36期)还款,算下来每月供款也仅需2011元而已。

小结:在这样的价格、金融政策下,拥有越级特性的C-HR即便与高一级的MINI相比同样更具市场“战斗力”,不失为精致漫威er的满分首选!

在漫威平行宇宙中,每一个超级英雄人物都自带光环,一如今天三款当红SUV在各自细分市场平分秋色一般。

但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设计、智能、安全、动力、操控、价格等综合能力均突出的C-HR,的确像全能英雄黑寡妇一样carry全场,这也为漫威男孩女孩们提供了很好的购车参考。侃车e族也期待这位“超级英雄”,能够秉承漫威系列的高品质追求,以其天生的越级品质在SUV领域继续发光发热,为粉丝打造更时尚、个性、精致且具有性价比的车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