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马3为何更换后扭力梁悬挂,马自达是这么解释的……

在此次洛杉矶车上亮相的全新换代马自达3绝对让人眼前一亮,激进的运动化外形设计,逆天压燃发动机,都让新马3成为了热门的话题。除此之外,大家讨论特别多的就是新马3从上一代的后独立悬挂,改为了后扭力梁。为何在一切都往运动和豪华方向发展的新马3,却退化采用了非独立悬挂呢,MoMo的特意去查了一下。

其实在2017年的德国全球技术论坛(Global Tech Forum)上马自达就已经展示了新马3的机械原型,除了介绍未来马3新的SKYACTIV-X平台和那个逆天的发动机,还宣布了未来会采用扭力梁后悬挂的噩耗。

马自达技术大佬的声明总结起来:

①“并非成本原因,而是源自用户和媒体的反馈。”

②“经过独特设计和调校,扭力梁的性能不用担心,新平台在高速和颠簸道路的测试中,表现比现款后独立悬挂的马自达3表现更好。”

③“扭力梁天生舒适性的短板,靠新研发的橡胶衬套来消除”

④“从扭力梁用得最溜的法系车上受到启发,当然也对标致进行了研究(现款308)”

⑤“扭力梁结构简单,所以相比独立悬挂对应各种路况的调校也更加简单”

至于大佬所说的用户和媒体的反馈,当然就是NVH和空间啦!

改善NVH:独立悬挂和车身的连接点较多,所以震动传递也会更多,所以改用扭力梁

改善空间:扭力梁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所以在不增加轴距的前提下,可以提供更宽敞的后排空间

MoMo点评:

改善NVH的方法有很多,可是马自达并没有在现有基础上做优化,而是做了减法,成本不但没长,好像还赚了。另外空间方面,请学习一下本田,谢谢。看完是不是对马自达的好感荡然无存了呢?还是你无所谓或者接受马自达这种设定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