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报道 | 深圳巴士集团向市民普及公交盲区知识

公交车盲区在哪里?如何避开这些盲区呢?2018 年 12 月 1 日,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在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开展主题为 " 体验公交盲区、保障出行安全 " 的活动,向市民普及公交车盲区知识,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规避乘车盲区,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根植于心。

据介绍,公交车特殊的车体结构使得行驶过程中会产生多个视野盲区。由于盲区的存在,极易造成驾驶员的判断及操作失误,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公交车视野盲区被视为驾驶员获取正确路面信息的障碍之一。如何发现并避开这些盲区是提升服务、增强安全行车的关键。

活动现场设置了参观公交车盲区展板、观看安全驾驶公交盲区视频、公交车盲区现场体验以及知识有奖问答四个环节。市民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参观公交车盲区示意图、观看 " 安全驾驶公交盲区 " 视频等多样化形式,加深对公交车盲区的认识,将因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防患于未然。

现场布置的公交车盲区,让市民更直观的现场体验,通过体验互动,了解自己在步行和候车时应该与公交车保持的安全距离,增强了市民道路通行以及排队候车时的安全意识。

同时,现场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带儿童乘车的父母不要让儿童站在公交车车前一米范围内,也不要蹲在车头附近捡东西、系鞋带等;车辆进站后,提醒乘客有序从指定车门上车,不要紧靠车体,更不要拥挤,当车辆停稳后乘车,勿随车奔跑、追赶车辆。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避免小孩独自进入视线盲区,引发交通事故。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王星慧 责任编辑 徐再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