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误进ETC道咋办?接着开还是倒车?收费员说这是最好的方法

现在国民的生活水平提升,很多人买完车以后都会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现在的高速又是四通八达,很是方便,大部分开远距离的车主都会选择上高速。因为每个高速收费站的布局是不一样的,有的车主不注意就会走错了车道,如果是人工车道还没什么,有的车主由于不长上高速就没有办理ETC,万一走到ETC车道该怎么办,是接着开,还是倒车。很多司机这时候就会很慌乱,不知道怎么办,高速收费员说出了完美的办法。

都知道每个高速都会设置ETC车道,就是为了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减少人工成本。这点在节假日特别突出,很多没有ETC的车主都会排起长龙,而有ETC的车主就会悠然的开过去。虽然很方便,但是很多车主一年都上不了几次,就没必要。所以在不认识路,没有看清标志的情况下,误入了ETC车道,就不很麻烦,简单的直接过不去,如果侥幸过去了,还会算逃费。

首先大部分的收费站在很远的地方,都能清楚的看到那个ETC车道,那个是人工车道。在看清楚的情况下,再说驶入相应的车道。如果真的到跟前才发现进错了车道也没事,因为很多都会设计一个很长的隔离区,在每段隔离区会有一个缺口,在这个缺口就可以斌到到隔壁的人工车道,就像图中那辆车一样。

有的距离比较长的会设计一些软隔离,比如是一些隔离桶这些,如果车比较少,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搬出一个口子,这些隔离通道,是可以移开的但是这种是比较危险的,但是比倒车好多了。特别是车比较多的时候,根本没办法倒车。不过一定要打开双闪作为警示,让后车了解你现在是停车的状态。在这种便道和上边说的隔离口,更换车道是不算违章的。

如果是像节假日中高峰期,车太多,根本没办法便道,或者掉头。可以寻求高速收费工作人员的帮助,说明自己的情况,一般会有这种情况的处置办法,切记不要私自倒车或者掉头。如果车辆比较少,也没有隔离口让变道,只能选择倒车的时候,可以跟后车司机商量下,给自己腾出足够的空间,让自己掉头到人工车道。

上边的方法只是应急用,在有些收费站是不适用的,有的明确禁止掉头或者倒车的警示牌。或者明确的警示线,在这种地方还按照以上的方法,那就自己承担后果吧。最好跟工作人员联系后,帮助自己解决。其实每个收费站的警示牌或者标线已经很清楚了,开车的时候稍微注意点,根本不会走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