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停车要车头朝外?这些原因你知道吗?

盲区小

以一个原因是因为车头朝里停,出来的时候就必须倒车,这时,车尾面对的是路口,人多车杂的,很容易因为盲区撞到路过的人或者车辆。而倒车入库的人就不存在这些问题,良好的视线可以降低很多安全隐患。

省 油

当你把车开出来的时候,车子引擎是冷却的。如果车头朝里,在冷车的状态下倒车,是最耗油的。相反,停车的时候车子引擎是热的,这个时候倒车入库,油耗相对较小。所以,车头向外停车可以省油。

好判断距离

车头朝里的时候,新手普遍很难把握车头和障碍物的距离,如果是车尾朝里停的话,可以依靠倒车影像或者倒车雷达来知道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而左右的距离,就通过倒车镜判断就行了。

方便出发

倒车入库的在驾驶层面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直接踩油门离开,不需要倒车。现在的汽车都是前轮转向,后轮驱动。车头朝外,基本倒车镜超过旁边的车头打方向就基本不会剐蹭了。而车尾朝外时,这个打方向的时机会非常难判断。方向打早会蹭到别人车,打迟了又能可能角度不够,开不出去。

防贼

现在,“入车盗窃”的事常有发生。车头向外,车门位置自然向前,一旦小偷偷进了你的车或在车门处做什么动作,外面的人通过前挡风玻璃看过去一目了然。但如果车头向里,看不清或根本看不见里面有人。为保险起见,还是别将贵重物品放在车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